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工作情况

区住房城乡建委:武隆区住建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4-01-29

2024124日,武隆区住建系统2023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召开,武隆区人民政府刘印副区长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无论是住房工作,还是城乡建设工作,都与老百姓的高品质生活息息相关,都与全区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紧密相连。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住房城乡建设事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极为关键的一年,区住建系统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交出了建筑业、房地产业双提升、城市品质大提质的优异答卷。

会议强调,一是明确目标定位,谋划城乡发展蓝图。以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三大举措为抓手,全面改善城乡人居环境、补齐城市短板、提升城市品质。二是突出重点任务,补齐城市功能短板。要紧紧扭住一批城市建设重点任务和重大项目落地这个关键,来着力补齐城市功能短板。狠抓保障性住房、城中村改造、“平急两用”公共基础设施“三大工程”落地。三是聚焦行业发展,实现产业提档升级。要加强调查研究,了解企业所需,及时出台有针对性的助企政策,靠前服务、主动作为,做好企业帮扶,加快企业培育,用优良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的优质企业来武投资兴业。四是守牢风险底线,维护系统安全稳定。要客观认识、尊重、适应城市的发展规律,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维护好系统安全发展。五是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系统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健全住房管理、城乡建设、重点项目调度、人才培养等工作机制,扎实推动住建领域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区住房城乡建委有关负责人及区住建系统部分企业及个人代表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