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2466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2-03

重庆市武隆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武隆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要职责是承担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实体质量及工程建设、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和质量检测等在建工程质量行为的监督管理;承担竣工验收合格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的备案管理;加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监督管理,对受监工程参加各方履行质量责任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进行抽查;对受监督工程的建设、勘察、设计 、监理、施工单位执行强制性标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工程质量重要部位及控制点和各分部工程验收、竣工验收进行监督,并按规定填写质量监督报告;督促建设单位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备案手续;负责组织监督员认真分析、研究本区当前受监工程的质量状况,提出下阶段的质量监督工作重点,及时统计上报涉及工程质量的各类报表、资料。目前,共设立了办公室、财务室、监督科、备案室、档案室5个科室,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保障我区工程质量监督工作正常运行。

(二)单位构成。我站属全额拨款的事业单位,单位编制人数10人,在职8人,退休2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5.1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5.13万元,比2018年增加28.86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155.13 万元,比2018年增加13.86 万元,主要原因是项目经费增加、人员正常调资增资及相应缴费增加等,用于人员经费、保障机关事业单位在职人员工资福利支出的养老保险以及职业年金等,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20 万元,比2018年增加15万元,主要原因是为切实开展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强化质量监管,提升监管水平,努力提升我区建筑工程质量水平等而增加了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开展防水工程、机械连接、电器火宅治理、安装工程为主的专项检查工作、工程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智慧工地”建设等重点工作。

本部门2019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6.09万元,比2018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 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 0万元,主要原因是无出国(境)人员;公务接待费 1.09 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5万元,与2018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 0万元,比2018年减少(或增加)0 万元;主要原因是无购置公务用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41.51万元,比上年减少0.54 万元,主要原因为单位人员减少,公用经费预算相应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

本部门今年暂无政府采购计划。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0万元,主要用于房屋建设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质量安全监督专项检查等,通过各项工作的开展和措施的落实,各类质量通病大幅度减少,建筑从业人员综合素质明显提高,因房屋质量引起的投诉明显下降,群访类事件为零,建筑市场行为逐步规范,使得我区建筑工程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所属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预算公开联系方式:郭菲菲,电话:023-77723587        

附表: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5.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  

6.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表

   重庆市武隆区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2019年度部门预算.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