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住房城乡建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8-10068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8-01-31

重庆市武隆区城乡建设委员会2018年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一是承担规范城乡建设和规划管理秩序的责任;二是负责统筹推进城乡建设;三是承担由区政府组织编制的《武隆区城乡总体规划》《区域城镇体系规划》的具体工作;四是承担实施城乡规划的责任;五是负责规范和完善城乡建设投融资市场;六是负责管理和规范规划、测绘、勘察、设计市场;七是负责管理和规范建筑市场;八是负责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活动的监督管理;九是统筹协调全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管理;十是负责全区住房建设和房地产开发建设的监督管理;十一是负责规范和指导村镇建设;十二是负责城乡建设、规划、测绘的信息化工作、档案管理工作、人才建设和培训工作;十三是负责推进建筑节能;十四是制定本行业防尘污染防治技术措施并监督实施;十五是承担由城乡建委审核备案和向城乡建委报监并取得施工许可证的施工项目发生生产安全责任事故的监管责任;十六是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我委共设10个内设科室和15个事业单位,分别是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行政许可科、财务统计科、建筑管理科、基础设施建设科、村镇建设科、规划管理科、地理信息管理科、规划和建设档案管理科,城建综合执法大队(参公)、规划管理中心、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建筑工程安全管理站、巷口城乡建设管理所、江口城乡建设管理所、羊角城乡建设管理所、白马城乡建设管理所、长坝城乡建设管理所、火炉城乡建设管理所、桐梓城乡建设管理所、鸭江城乡建设管理所、平桥城乡建设管理所、仙女山城乡建设管理所。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922.2万元,比2017年增加了378.7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26.2万元,比2017年1596.86万元减少70.66万元,主要原因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396万元,2017年项目支出1949.68万元,比2017年增加446.32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棚户区改造、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以及规划项目设计等重点项目。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75.6万元,比2017年减少8万,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公务接待费用62万元,比2017年减少8万元,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减少接待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6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四、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武隆区城乡建设委员会,城建综合执法大队(参公)、规划管理中心、城市建设综合开发管理办公室、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办公室、建筑工程安全管理站、巷口城乡建设管理所、江口城乡建设管理所、羊角城乡建设管理所、白马城乡建设管理所、长坝城乡建设管理所、火炉城乡建设管理所、桐梓城乡建设管理所、鸭江城乡建设管理所、平桥城乡建设管理所、仙女山城乡建设管理所等事业单位的机关运行经费预算415.38万元,比2017年机关运行经费减少263.68万元(2018年项目性公用支出减少),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维修费、租赁费、差旅费、车辆运行维护费和其他商品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暂无采购计划。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棚户区改造项目、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规划设计项目)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396万元。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本单位拨款包括委机关、规划管理中心、开发管理办公室、招投标管理办公室等二级事业单位产生的人员经费及运行经费等。
  (二)基本支出:建委系统在职人员支出及退休补贴,日常运行经费支出等。
  (三)项目支出:2018年棚户区改造项目、农村危旧房改造项目、规划设计项目等支出。
  (四)“三公”经费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

附表: 区城乡建委2018年预算公开.xls

   1.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表
   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表
   3.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表
   5.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表表
   6.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表
   7.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8.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重庆市武隆区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8年1月3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