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7-9975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7-02-06

区安监局2017年部门预算的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拟订全区安全生产规划,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全区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乡镇人民政府和区级有关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监督和考核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执行情况。
  3.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规章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承担全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煤矿作业场所除外)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监督工矿商贸行业实施安全生产措施、标准和规程,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重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负责组织区政府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区政府授权,依法组织安全生产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8.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生产安全应急救援工作;负责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9.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情况。
  10.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煤矿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的考核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煤矿除外)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考核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1.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2.指导协调推广安全生产重大科学技术应用。
  13.负责全区煤炭行业的安全监察工作、负责全区煤炭行业的行政管理、统一调控和应急保障,编制下达全区年度、月度生产、供应和调度计划,对全区煤炭实施平衡和协调。
  14.承办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共9个
  区安监局内设科室6个:办公室、行业监管科、职业健康科、督查指导科、行政许可科、煤管科。
  下属事业单位3个:安全生产执法队、安全生产应急救援指挥中心、煤矿安全监察所。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762.63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762.63万元,比2016年减少523.83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75.11万元,比2016年增加235.17万元,主要原因是本年把专业业务费归类到了基本支出,另外是基本工资、绩效工资、退休费等调标,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87.52万元,比2016年减少759万元,主要原因是减少上级补助的煤矿关闭补助资金和专项业务费分类到基本支出里面,主要用于临时人员支出、村居安全信息员经费补助、安全生产先进单位表彰、安全生产救援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72.3万元,比2016年减少0.7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29.3万元,比2016年减少0.2万元主要用于基层企业、基层安监、社会群众等前来办事和信访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3万元,比2016年减少0.5万元,主要用于保障安全日常检查、专项督查、事故调查、监察执法、煤矿安全管理以及行业安全管理监管等执法车辆的运行维护费用。

  四、 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7.2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等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3万元。

  附表:1. 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2.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
        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预算表
        4.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5.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6. 部门收支总表
        7. 部门收入总表
          8. 部门支出总表

武隆区安监局2017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