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应急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应急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0037U/2022-00011 [ 发文字号 ] 武隆安委办发〔2022〕7号
[ 主题分类 ] 应急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应急局
[ 成文日期 ] 2022-03-03 [ 发布日期 ] 2022-03-03

重庆市武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武隆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印发《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分析研判会议制度》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安委会、减灾委成员单位,有关单位:

为准确、及时掌握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及突出问题,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机制,促进安全生产风险研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根据《重庆市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渝委发〔201847号),制定《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风险分析研判会议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重庆市武隆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重庆市武隆区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2月25日


武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分析研判会议制度


为及时、准确掌握全区重点行业领域和重点时段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分级管控工作机制,促进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研判工作常态化、规范化。构建事前研判、事前防范,防患未然工作机制,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安全风险分析研判会议制度。

一、会议召集人

区安委会副主任或区安委办、区减灾办主任

二、会议时间

原则上每月月底召开一次,“两重两新”(重要时段、重要节点或出现对安全工作有较大影响的新情况、新问题时)及时召开。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参会对象

区工业园区管委会、区仙管委、区白管委、区发展改革委、区教委、区经济信息委、区民政局、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交通局、区水利局、区农业农村委、区商务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林业局、区供销合作社、区消防救援支队、区公安交巡警支队、区气象局等重点行业领域监管部门。特定时期存在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重大风险、接连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相关行业领域及单位分管安全生产负责人。

四、会议内容

(一)听取相关单位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汇报,主要结合近期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分析下阶段相关行业领域可能出现的事故风险,提出风险防控相关措施;

)讨论研究解决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突出问题和安全监管工作难点;

(三)按照常态化暗访工作要求,确定安全生产重点督办事项。

)听取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其他意见建议。

五、有关要求

(一)分析研判会议召开前,参加会议各单位要认真查找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深入研究分析,提出针对性措施。

(二)各乡镇(街道)和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要及时整理汇总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风险研判资料,于每月27日前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分析研判报告》上报区安委办、区减灾办,区安委办、区减灾办将此项工作作为各单位建立安全风险研判体系的重要内容,列入年度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内容。

(三)区安委办制作了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风险分析研判报告模板,仅供各单位参照但不局限于模板,要将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内的风险隐患分析出来,制定明确的整改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