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仙管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6635801737/2021-0000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仙管委
[ 成文日期 ] 2021-02-01 [ 发布日期 ] 2021-02-01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根据区委、区政府有关要求,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为区政府派出机构,对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开发建设进行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具体职能职责如下:

    1.负责度假区政府工作的领导,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区政府有关决定、部署和指示;牵头解决度假区建设发展中的重大问题。

2. 组织拟订度假区相关管理制度和政策规定;组织拟订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建设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专项规划等并牵头组织实施;负责度假区对外招商引资工作。

3.指导和监督度假区土地申报、征用和管理;指导和监督度假区基础设施建设;指导和监督度假区建设工程、建筑市场监管工作;指导和监督度假区旅游市场监管工作的;指导和监督度假区信访稳定、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4. 负责度假区城市综合管理。贯彻执行国家和市级有关市政公用设施运行管理、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城市排水管理、园林绿化管理、城市管理执法等城市管理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

5. 指导和监督度假区内涉及乡镇党委政府、区级部门设立分支机构和国有企业为度假区建设服务、兴办各类公益事业、参与度假区建设管理工作。

6. 负责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委2021年度算编制的是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我委属区委区政府派出机构,下属副处级事业机构1个:仙女山旅游度假区行政执法支队;下属正科级事业机构1个: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环卫所。

管委会内设“一办五科”。即内设机构共6个:党政办公室、经济社会事业科(应急管理科)、规划用地科、招商投资科、项目管理科、城市管理科等6个部门

(三)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本次机构改革中,我委将七个局办进行了整合,重新设置为“一办五科”,重新规划区内相关管理职责分工。

1.规划区内开发建设项目的征地拆迁由涉及的乡镇作为责任主体具体负责实施;规划“红线”控制由仙管委负责;招商项目及城市“两违”整治由仙管委负责,农民建房、安置点建房“两违”整治由涉及乡镇政府负责。

2.规划区内的水、电、气、路、讯等公共基础设施,由区级相关部门和单位按照度假区建设规划组织实施。

3. 规划区内开发项目建设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含未向区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报监项目)的安全生产工作由仙管委负责;其余由涉及乡镇党委、政府按照属地原则负责。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079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629.2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1817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增加8877.52万元,主要是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增加857.52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增加8020万元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0799.2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15.79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75.59万元医疗卫生39.83万元,城乡社区事务20630.2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37.76万元。支出较去年增加8877.52万元,主要是基本支出增加77.52万元,项目支出增加9850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629.26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629.26万元,比2020年增加857.5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99.26万元,比2020年增加77.52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待遇提高工资福利支出增加,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830万元,比2020年增加780万元,主要原因是城乡环境卫生支出增加500万元,其他城乡社区管理事务支出增加250万元,城管执法支出增加30万元,主要用于市政设施维护及日常保洁,度假区旅游宣传营销活动、度假区执法活动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817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8170万元,比2020年增加8020万元,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增加8020万元,主要用于度假区征地拆迁及土地流转支出和度假区居民点农房风貌建设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13.61万元,比2020年增加2.42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1年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不产生因公出国(境)业务;公务接待费4.61万元,比2020年减少0.14万元,主要原因是压缩公务接待开支,减少不必要的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万元,比2020年增加4.50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调入了一辆在编公务用车,比去年增加了一辆的预算;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2020年持平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 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173.77万元,比上年增加0.4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公用经费增加。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 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14.5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14.54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5.5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189万元。

  3. 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0000万元。

  4. 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2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1辆、执勤执法用车1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

  附表:

2021年仙管委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xls

2021年仙管委预算公开表.xls


部门预算公开联系人:吕婷婷 联系方式:023-777330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