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6635801737/2021-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卫生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仙管委
[ 成文日期 ] 2021-01-29 [ 发布日期 ] 2021-01-29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情况汇报

根据《武隆区生活垃圾分类实施方案》(武隆府办发〔2019〕82号)、《武隆区深化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武分类组〔2021〕1号)文件要求,我委对生活垃圾实施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利用。现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制定《区仙管委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制度》。于2020年1月1日起执行,制度分为4大类,其中细化分为9类。按照“谁产生、谁管理”的原则,明确了“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置”的模式,要求职工自觉遵守。

(二)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在办公大楼、食堂、户外LED屏开展生活垃圾分类海报和标语宣传,同时在微信群、qq群等新兴媒体传播垃圾分类活动信息,开展垃圾分类小游戏,组织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让垃圾分类理念深入人心。

(三)配备垃圾分类设施。分别投放了资源垃圾回收箱、有毒有害垃圾箱、厨余垃圾回收桶、其他垃圾回收桶四种。布置在办公大楼各个楼层及食堂共计12个,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发改环资〔2020〕80号)的实施意见,我委积极推广可循环易回收可降解代替产品,规范塑料废弃物回收利用等。

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

一是宣传范围不够广。度假区企业参与度不高,受传统生活习惯影响,部分群众的文明素养有待提高。二是对垃圾分类处理能力不够。部分资源化处理设备配套滞后,需要进入城区进行二次封装。三是部分干部职工垃圾分类意识比较薄弱,需进一步加强学习。

三、下一步打算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系统工程,长期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形成以法治为基础、政府推动、全民参与、城乡统筹、因地制宜的垃圾分类制度,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制度覆盖范围”的讲话精神为指导。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加强教育单位干部职工生活垃圾分类思想,由党员带头,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生活垃圾分类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职工积极参与生活垃圾分类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引导。在逐步完善末端处置环节的基础上,加大宣传力度,加强网络、户外广告、宣传栏、电子屏等宣传,建立长期有效的宣传机制,让生活垃圾分类做到人人知晓。

三是开展垃圾分类进工地专项宣传活动。度假区在建项目较多,在建筑工地显著位置悬挂垃圾分类的宣传标语,并给工人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等方式开展宣传,让垃圾分类深入人心。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21年1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