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6635801737/2020-0034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建设规划;城乡建设(城乡管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仙管委
[ 成文日期 ] 2020-11-27 [ 发布日期 ] 2020-11-27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调增《武隆区国土空间规划》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用地指标情况的请示


区政府:

据咨询市规划设计院,目前在编的《武隆区国土空间规划》初步划定于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的建设用地指标不足以覆盖度假区已签订招商引资协议的建设项目,现特申请调增度假区建设用地指标,相关情况请示如下:

一、度假区规划编制情况

1. 2014年市人民政府并批准了《重庆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总体规划(2014—2030)》,确定建设用地面积16.36平方公里(包含机场小镇1平方公里)。

2. 2019年武隆区第5次规委会审核通过了《重庆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2019-2030)》,确定建设用地面积15.36平方公里(不包含机场小镇1平方公里)。

二、存在的问题

目前在编的武隆区国土空间规划,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的用地面积约为13平方公里(度假区核心区11平方公里,机场小镇2平方公里),在度假区核心区11平方公里建设用地中,现有建成区约8.61平方公里,可开发的建设用地仅为2.38平方公里。

经我委统计,度假区招商引资项目还需供地总面积为6.8平方公里,减去可开发的建设用地2.38平方公里,有4.42平方公里用地无建设用地指标覆盖,如金杯半山太阳季、两江国际康养小镇、阳光童年后续驿站、懒坝荆竹片区等已签约项目后续用地无法保障,导致度假区招商项目十四五期间无法落地,从而引发政府违约。

三、请示事项

恳请区政府调增度假区建设用地指标,满足度假区已签订协议招商引资项目的开发建设。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2020年11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