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6635801737/2020-0034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仙管委
[ 成文日期 ] 2020-10-28 [ 发布日期 ] 2020-10-28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关于调整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的请示


区委编办:

按照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整改要求,经党工委第9次会议研究通过,现已将主要职责、内设机构进行调整完善,请予审定。

根据《中共重庆市委办公厅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党政机构设置方案〉的通知》(渝委办〔2016〕130号)和《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党政机构设置的实施意见〉》(武隆委发〔2017〕1号),设置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为区政府派出机构。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履行区委规定的职责,与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合署办公。

一、主要职责

(一)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区委的决议、决定、指示、工作部署;研究决定度假区内党的工作的重大问题;对度假区实行政治领导,保证党的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

2.负责度假区内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建设;在区委组织部的指导下,抓好度假区内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等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3.贯彻党的干部路线、方针和政策;协助区委及区委组织部管理度假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负责度假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

4.负责度假区内精神文明、思想政治、宣传教育和统战、群团工作。

5.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执行区政府有关决定、部署;研究制订度假区相关管理制度和政策规定。

2.组织编制度假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度假区各类专项规划和行政管理制度并组织实施。

3.协助相关部门编制度假区国土空间规划,配合相关主管部门按规划实施度假区管理,按规定对度假区内土地和其他自然资源进行开发利用;配合相关部门实施土地的征用、管理;配合相关部门实施建设工程、建筑市场和建设环境的监督管理等。

4.负责度假区内基础设施建设与管理,协调解决建设中的重大问题;组织、指导、协调区级有关部门为度假区建设服务,兴办各类公益事业。

5.配合相关部门实施旅游市场监管、旅游服务质量监督检查,负责度假区公共服务、旅游咨询、旅游投诉处理、智慧旅游和信息化建设等。

6.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配合相关部门实施度假区内自然和生态环境、人文景观、旅游资源的保护管理。

7.负责度假区对外招商引资工作。

8.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对度假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监督管理。

9.按照区政府或区级有关部门依法授权或委托,组织开展相关行政审批或综合行政执法管理。

10.负责度假区财务核算、收入管理和度假区内各类政府性投资项目、资金的监督管理。

11.负责度假区内区级相关部门派驻单位的日常管理。

12.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管理委员会设6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党政办公室、经济社会事业科、资源利用科、投资促进科、建设管理科(应急管理科)、财务管理科。

(一)党政办公室。负责党务和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党建、内宣、统战、群团工作;负责档案管理、机要保密、对外联络、公务接待、纪律检查、督查考核、政策研究、舆情管控、政务值班、通讯收发、公文处理、会议组织、机构编制、组织人事、教育培训、劳动工资、社保福利、信息简报、精神文明、食堂管理、车辆管理、退役军人、老龄工作;完成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经济社会事业科。负责编制度假区国民经济发展总体规划,负责度假区经济调研工作,开展经济形势分析;负责度假区信访稳定、政法平安、司法事务、法制建设工作,负责行政诉讼;配合相关主管部门对度假区涉旅企业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开展旅游咨询、处理旅游投诉;完成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资源利用科。配合相关部门编制度假区国土空间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并进行规划管理;组织开展度假区建设项目修建性规划设计方案内部审查;配合相关部门推进度假区建设用地报批、林地报批、土地房屋征收及安置、管线迁移、土地供应工作,保障项目用地需求;完成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四)投资促进科。负责度假区项目储备、策划、包装,开展招商投资促进工作;负责统计投资数据、跟踪协议履约情况;负责旅游宣传营销工作,策划、组织、开展各类宣传营销活动;负责民营经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负责大数据平台和网站管理;完成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五)建设服务科(应急管理科)。指导各项目办理建设行政审批手续,推进项目建设进度;配合区级相关主管部门开展度假区有形建筑市场管理;负责度假区应急管理工作;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度假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完成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六)财务管理科。贯彻执行财税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负责编制部门年度预(决)算,统筹调度资金;负责单位账户和财务票据管理;负责财务收支管理和财务报告编制,开展财务活动分析;配合度假区非税收入、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负责单位固定资产的登记、管理和物资采购工作。完成度假区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仙女山旅游度假区工作委员会

2020年10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