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信访办公室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访办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机构职能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20593R/2023-0000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组织机构简介 [ 体裁分类 ] 机构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信访办
[ 成文日期 ] 2023-01-03 [ 发布日期 ] 2023-01-03

重庆市武隆区信访办公室机构职能(2023年版)

单位名称

重庆市武隆区信访办公室

主要职责

(一)负责受理、交办、转送、督办信访人提出的信访事项;汇总、分析、反映和通报重要信访信息;协调处理上级交办、转送的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统筹协调“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处理人民群众通过信访渠道给区委、区政府的来信,接待人民群众来访,保证全区信访渠道畅通;及时、准确地向区委、区政府领导反映来信来访中提出的重要建议、意见和问题。

(二)统筹负责信访接待、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负责信访事项的复查,承接信访事项的复核;提供信访有关事项的咨询服务;综合分析信访信息,开展信访调查研究,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和社情民意调研,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建议和工作参考。

(三)负责检查、指导全区各级各部门的信访业务工作,检查督促信访基层基础保障工作;负责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反映、通报;提出对相关单位及人员改进工作、完善政策、予以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要求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

(四)负责协调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社会稳定风险评估、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等工作。

(五)负责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的日常工作,督促落实联席会议决定的事项。

(六)完成区委和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一)综合科。负责文电、会务、机要保密、机关党建、组织人事、意识形态、财务管理、后勤保障等机关日常运转工作;负责政务改革、政务公开、政务值班及值班信息的处置和报送等工作;负责信访普法、调研宣传及信访干部教育培训;承担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督查科。负责检查、督导全区各级各部门的信访业务工作,检查督促信访基层基础保障工作;承办党政信访稳定工作的绩效目标考核;负责中央、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关于信访工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督查、反馈、通报;负责“清仓见底”工作;提出对相关单位及人员改进工作、完善政策、给予处分和违反信访工作纪律要求实施责任追究的建议;承担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办信复查科。负责群众重要来信的交办、督办;汇总、分析、反馈、通报重要信访信息;负责“治重化积”工作;协调处理上级交办、督办的群众来信来访事项,统筹协调“三跨三分离”信访案件;负责信访事项的复查,承接信访事项的复核;负责访调对接等工作;开展人民建议征集和社情民意调研工作,为区委区政府提供决策建议和工作参考;指导检查全区办信业务工作;承担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信访稳定协调科。负责信访稳定矛盾的排查化解工作,分析、反映、通报重大信访稳定风险隐患;实施全区重大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备案工作;统筹信访稳定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工作;参与群众到区集访及到市进京越级访的处理;承担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五)人民群众来信来访投诉中心。为全区群众来访、信访、投诉等提供接待受理服务;承担全区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采用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走访、网上信访等方式反映信访事项的受理、交办、转办工作;承担全国信访信息系统应用管理工作;承担全区群众来信来访相关基础数据的统计、分析、研判及报送等工作;承担与市级部门和乡镇(街道)的视频接访工作;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六)群众工作信息管理中心。负责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工作,为全区信访工作和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提供后台信息服务;承担全区市管领导干部的公开定点接访工作,指导检查全区领导干部下访群众工作“一系统两簿册”录入登记管理;承担全区信访工作的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承担全区领导干部接访下访群众工作的资料收集和汇总报送等事务性工作;负责区信访工作(群众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日常事务;承担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

重庆市武隆区芙蓉街道芙蓉西路107号

办公时间

周一至周五9:00-12:30,14:00-18:00(法定节假日除外)

单位负责人

       马    玄

联系电话

023-7772238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