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文旅体资讯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十五届国际培训班开班

日期:2023-05-31

5月20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第十五届国际培训班在我区仙女山街道开班,来自“一带一路22个国家的代表50余人将在我区开展为期3天的课堂和野外考察学习。

在当天举办的岩溶景观资源可持续利用专题课上,中国地质调查局岩溶地质研究所、中国地质学会洞穴专业委员会研究员陈伟海以“中国岩溶景观与武隆喀斯特”为题,从中国岩溶分布与景观分区、中国的岩溶洞穴、中国的岩溶天坑、岩溶景观利用与保护四个方面,为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巴基斯坦、菲律宾等22个国家的50余名岩溶研究学者授课。

据悉,本次培训班由中国地质科学院岩溶地质研究所(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岩溶研究中心)主办,重庆市武隆区世界自然遗产保护中心协办。培训时间为5月20日——5月23日,通过专题知识讲解和野外考察学习相结合,进一步体现岩溶中心武隆基地的培训与科普职能,积极向全球展示武隆世界自然遗产地的经典岩溶地质遗迹。

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50余名岩溶研究学者将先后深入芙蓉洞、后坪箐口天坑、天池苗寨、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等地实地考察岩溶地质地貌,大力宣传武隆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价值,助推武隆旅游国际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