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经典景点

武隆天坑寨子

日期:2023-03-22

武隆天坑寨子介绍


天坑寨子景区位于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镇明星村,与武隆天生三桥、印象武隆毗邻,属于武隆世界自然遗产核心基地。它因在两个举世无双的姊妹天坑(中、下石院天坑)中居住着土家族、苗族原住民而闻名。天坑寨子不仅拥有绝美的自然风光,还是非物质文化遗产聚集地,武隆文化旅游胜地,也是湖南卫视《爸爸去哪儿》第二季、《一路成年》的外景拍摄地。


探寻——独一无二的天坑美景

天坑寨子中石院天坑直径达645米,是世界上已发现的口部面积最大的天坑,因其轮廓形似爱心,拥有“大地之心”的美誉。坑内云雾缭绕,鸟语花香,阡陌田园,静谧安详,犹如与世隔离的世外桃源。

传承——非遗民俗的文化盛宴

天坑寨子里的土家族苗族原住民他们依照古法纺织、耕作、延续着数千年的婚嫁习俗,跳着传统的民族舞蹈,唱着古老的山歌,住着特色的吊脚楼建筑,非遗文化在这里传承坚守,散发迷人魅力。

寨子里有迎宾花鼓,二胡演奏,还有多位牛人带来惊爆眼球的绝技表演,如赤脚行走18米大刀的“刀锋舞者”、将土家三棒鼓抛刀耍得眼花缭乱的“小李飞刀”,还有下火海、撑杆提米、仙人合竹等巫傩表演,让您充分体验民俗魅力。



体验-田园式的农耕生活

天坑寨子里鳞次栉比的梯田,每一个季节都很美:春日梯田云雾缭绕、静谧安详;夏日梯田绿油油、生机盎然;秋日稻谷成熟,一派黄澄澄、铺天盖地的丰收景象;而到了冬天,梯田被白雪覆盖,形成独特的梯田雪景。天坑里的寨子避世而居,宛如世外桃源。


亲子乐园——《爸爸去哪儿》拍摄地

天坑寨子是《爸爸去哪儿》第二季第一期的拍摄地,在村长李锐的带领下,5位星爸和6位萌娃们在这里开启了一段温馨的亲子奇幻之旅。


自驾: 驾车从重庆主城出发,沿包茂高速(G65)至武隆互通下道,沿天坑寨子导视牌上山,到达景区,全程约3小时(直接导航天坑寨子景区即可到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