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经典景点

武隆土地乡天生村犀牛寨

日期:2022-11-09

犀牛寨位于重庆市武隆区土地乡天生村,是一座保存完好的传统古村落,周边地貌呈现槽型地势,因此四周群山环绕,生长着郁郁葱葱的植物,身处其中,满目天然的绿色。狭长的峡谷沟壑,将村子隐藏在一片森林之中。

在这里,清一色的土家族吊脚木楼依山而建。土家族风格的木质建筑翘角飞檐,旁有修竹掩映,流水潺潺,民风淳朴,鸡犬相闻,正是传说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世外桃源。

在这里,春夏秋冬四季分明,特别是秋收时节,一片片金黄的稻田镶嵌在天然绿地中,构成了犀牛寨最为优美秀丽的独特景观。


犀牛寨村子里有四个溶洞口,分别叫作无底洞、寨洞、犀牛洞、泉洞,景色各异。

古村落下的溶洞群是由溪流冲蚀形成,洞内景观奇特,且已经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天气系统,其泉口洞中云梯大厅高低差达到440米,垂直高度差达到380度米,洞底投影面积5万多平方米。据考察队队员安迪·伊文思介绍,云梯大厅的高度或为世界最高洞穴大厅。中国地质学会认为:云梯大厅是一个世界级奇观,经地质地貌演化发育,全球最大的喀斯特洞穴大厅将会形成一个典型发育的超级天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