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经典景点

重庆市武隆区全域旅游景区(景点)

日期:2022-02-08

武隆始建于唐武德二年(公元619年),寓威武兴隆之意,于201612月撤县设区。全区有汉、苗、土家、仡佬等13个民族,幅员面积2889平方公里,总人口41万。武隆区位突出,潜力较地处重庆市东南部乌江下游,境内公路、铁路、水路等交通便捷,仙女山机场2021年实现通航。渝湘高铁正式开建,待渝湘高铁建成后,重庆主城至武隆仅需半小时行程。

武隆生态十分优良,旅游资源非常富集,全区现存旅游资源单体650余处,被誉为世界喀斯特生态博物馆中国优秀旅游城区,更是全国同时拥有世界自然遗产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块金字招牌的重要旅游目的地。目前已开发的主要景区有: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天生三桥、龙水峡地缝、芙蓉洞、芙蓉江、白马山天尺情缘、懒坝国际艺术度假区、归原小镇等武隆被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等誉为绿色崛起的典型地区,荣获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城市范例奖等多项荣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