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百味武隆 碗碗羊肉

日期:2023-04-07

乡镇简介:羊角街道位于武隆城区西部,东与芙蓉街道相邻,南接凤山街道,西邻白马镇,北与双河镇和涪陵区武陵山乡接壤,地处渝湘高速土坎互通与319国道交汇处,距武隆城区8公里、重庆主城154公里,离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33公里、白马山休闲康养度假区35公里。


菜名:碗碗羊肉

食材及配料:羊肉,海椒,花椒,胡椒,沙仁,八角,大蒜,老姜,葱,食盐,味精。

做法:羊肉洗净下锅,水开后打去浮沫,加盐,花椒,胡椒,煮五十分钟后起锅,凉干后切片待用。

文化渊源、传承小故事:两百多年前,李家湾山崩,形成了五里长滩,乌江上下船只不能正常通航,不论是客船还是货船,上下滩都要卸货下人,空船过滩,于是便产生了众多纤夫、挑夫和背二哥等。五里滩滩险水急,过往船只太多,常常要排队等待,滞留在此的人们要住宿、饮食甚至娱乐,因此旅栈、饭馆、当铺、茶楼等应运而生,羊角古镇空前繁荣。那时就在五里滩头老街上,开始经营碗碗羊肉生意。羊角乌江边山坡上,散放着很多板角山羊,这种山羊因长期食用悬崖峭壁上的各种野生药材枝叶,身体健壮、肌肉结实,形成了与其他山羊不同的肉质,烹饪出来的碗碗羊肉鲜嫩可口,香气扑鼻,羊肉不仅能御寒防风湿,还有补肾壮阳、开胃健脾功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