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冬至”到羊肉俏 大街小巷肉香飘

日期:2022-12-25

本报讯 (记者 王艺)12月22日是“冬至”,俗话说“‘冬至’大如年”,很多地方都有“‘冬至’吃羊肉”的习俗,人们忙着买羊肉回家,或走进餐馆聚餐“撮”一顿,大街小巷飘散着浓浓的羊肉香味。

“冬至”一到,意味着进入“数九天”,迎来了一年中最寒冷的时候,但这也是进补的最佳时节,因此,温补的羊肉更是成为市民“冬至”进补的首选。当天中午,记者走访城区多家羊肉餐馆看到,前来就餐的市民较平时多了不少,店员们忙得不亦乐乎。

市民蒋红卫说,“冬至”吃羊肉是一种习俗,今天专门和朋友一起出来吃羊肉,吃了后心里暖洋洋的。

秋冬两季是羊肉消费的高峰期,天气冷了,喝羊肉汤、吃羊肉既能温补又能享口福。采访中,羊肉餐馆老板也告诉记者,随着天气逐渐转凉,这段时间他们每天都要卖上百斤羊肉。

羊角碛碗碗羊肉经营户刘强说,特别是“冬至”到了后,市民吃羊肉的热情更高,平时一天卖一头羊,今天卖了两头羊。

据了解,20世纪70年代末,武隆碗碗羊肉在繁华的羊角码头应运而生,最初是为了满足码头上的过往客商而出现的快捷食品。不过,随着时代的发展,碗碗羊肉的口味经过不断完善和提高,已成为一道老少皆宜的地方名特小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