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武隆文复乡甜柿,一生一世,一棵树一个果,一生的坚守

日期:2022-11-07

文复甜柿生长在一个传统村落——千里荷塘、万亩林海的文复乡。当地平均海拔800米,每一只甜柿都经历180天的日照昼夜,12月修枝,3月除草,5月翻土施肥,四季呵护,历经十二道农事管护,自然成熟,是大自然恩赐的良果。

文复乡摘甜柿特写

喜欢吃柿子的朋友们都知道脆柿子口感嘎嘣脆甜,吃起来方便又干净,在树上脱涩后才采摘到手洗净就能吃,好山好水出好柿。文复乡党委政府为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以村民长期稳定增收为出发点,聚焦乡村增收产业,通过培育发展甜柿作为我乡的主导产业,深化提升“文复甜柿”品牌,巩固在地面积3200亩,打造优质甜柿示范片1200亩以上,预计今年产量为20万斤以上。

文复乡甜柿丰收


文复甜柿好吃、营养、不贵、吃起来脆甜清爽,甜度比软柿子有过之而无不及,同样比苹果还脆,水分足,还有满口柿子香,完全不涩口。可以毫不谦虚地说文复甜柿是当之无愧“柿子中的珍品”。

当季山里的昼夜温差大,让脆甜柿子悄悄裹上了银霜。别以为这霜不好,那是天然形成的果霜,也是甜的见证,对身体无害,洗净就可以了。

多年来,当地的果农们秉持着自然种植法,只采用农家肥来灌溉,杜绝一切化学剂,更没有膨大剂,这样种植出来的文复甜柿吃得放心、安心。

如果你厌倦了软柿子的甜腻难缠,就该来一个文复的溏沁脆柿子切换心情,每一口都如同一场味道的征程,让你收获始料未及的味蕾上的享受,说不定还有一场美丽的邂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