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畅游武隆 >餐饮美食

来武隆,什么非吃不可?——碗碗羊肉

日期:2022-11-04

说起武隆,大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什么?

事实上除了仙女山、天坑地缝等秀美的自然风光,武隆当地的美食也让人流连忘返。

接下来,就跟小编一起走进武隆的特色美食第一弹——碗碗羊肉。

来到重庆武隆旅游,有一道游客朋友必吃的地方特色美食,那就是武隆碗碗羊肉。到底是什么原因让游客如此钟爱于它呢?今天,我们就去一探究竟。

在20世纪70年代末,武隆碗碗羊肉在繁华的羊角码头应运而生,最初是为了满足码头上的过往客商而出现的快捷食品。碗碗羊肉选用武隆当地优质的黑山羊,其肉质鲜嫩,营养丰富,富含多种氨基酸和大量维生素,胆固醇含量低做出来的味道特别鲜香,因为做好的羊肉都是以碗盛装上桌而得名。比起物美价廉、颇具特色的武隆红汤羊肉汤锅来说,碗碗羊肉就如小家碧玉一般精致婉约。

碗碗羊肉制作方式由羊肉汤锅演变而来,先将鲜羊肉煮熟捞出切片,然后用羊骨加入姜、蒜和秘制香料熬汤,然后用羊油、豆瓣、花椒、辣椒和其他香料炒料,熬好的汤和炒的料加上切好的羊肉煮一锅汤锅,待食客来之后盛上一碗,这便是正宗的碗碗羊肉。

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武隆碗碗羊肉的调制、配料以及口味经过不断完善和提高,已经成为武隆一道著名的老少皆宜的地方名特小吃,也成为许多游客朋友们来到武隆必尝的美食之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