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30951X/2020-016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文化旅游委
[ 成文日期 ] 2020-05-22 [ 发布日期 ] 2020-05-27

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关于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各科室、直属各单位、各经营企业:

全国两会召开在即,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抓紧抓实文化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做好辖区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按照区委区政府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及安排部署,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强化责任落实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稳定是当前文化和旅游行业一项重要任务。各科室、直属事业单位、各文化旅游企业要牢记安全重于泰山,强化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真正把安全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行业监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顾此失彼的情况发生。要提前对两会期间的安全风险进行科学研判,摸清文化和旅游行业领域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存在的突出问题、风险隐患,制定具体方案,组织督导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堵塞管理漏洞,做到心中有数、责任明确、措施有力。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突出重点,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

(一)辖区各文化旅游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认真执行“日周月”隐患排查制度,严格执行“先巡查、再开园”和“不安全不开园,不安全不使用”的安全管理规定,严格重大隐患整改责任、措施、资金、时限、预案“五落实”。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加以整改,对不能及时整改的隐患,要采取周密的安全措施,防止事故发生。要组织开展有针对性的安全培训,切实提高员工安全生产能力和应急能力。

(二)加强A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的安全检查和旅游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工作。进一步抓好A级景区、星级酒店游乐设施设备、消防、用火用电、景区流量控制、地质灾害防控等安全工作;协调区公安局、区市场监管局、区交通局等部门,加强对旅行社、旅游市场秩序治理整顿工作,严厉打击景区黑车、黑导、黑店、游商兜售等问题,保证辖区旅游市场秩序良好、有序。

(三)做好两会期间火灾防控工作:围绕重点部位和区域,积极开展火灾隐患大排查,全面消除各类消防安全隐患,真正实现“确保点上不发生火灾事故、确保线上不发生有影响火灾事故、确保面上不发生较大火灾事故”的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目标。

(四)加强对印刷企业、歌厅、网吧、影视剧院、体育场馆等文化体育娱乐场所安全检查,加大文物保护单位隐患排查力度,加强执法巡查,确保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经营安全、广播电视播出安全。

三、严格值守,及时报送信息

两会期间,各单位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应急值守制度。一旦发生涉及文化和旅游突发事件,要及时组织力量进行抢险和妥善处置,并按程序及时、如实上报信息。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加强舆情应对,维护社会稳定。

特此通知。

重庆市武隆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

2020年5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