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卫生健康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其他信息

[ 索引号 ] 115002323224144765/2024-0002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4-01-29 [ 发布日期 ] 2024-01-29

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2024年度普法计划申报表

重庆市武隆区2024年度


普法计划申报表

申报单位: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人:                       

联系电话:         77788836           




重庆市武隆区普法工作办公室

2024126


实施普法责任制方式

印发方案、制定清单

纳入普法责任制管理

科室、站所:(13)个

二级管理机构:(30)个

年度普法目标

实行普工作旨在一步挥法对卫健康事业展改的引规范、推动和保作用健全生健康“谁法,谁普法”责任制,制度管理范促展,单位治宣教育导作用的有效发挥,形责任工明作机健全工作障有力的运行机制,实普法作全推动系统职工树立尊法学法守法用法识,事依、遇、解问题法、解矛盾靠法,为全面推依法区奠的社基础。

具体措施

(一)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引导全区卫生健康行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系统内各级党委(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职工会的重点学习内容,推动领导干部带头学习、模范践行。

(二)深入学习宣传宪法。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扎实做好宪法的普法宣传工作。坚持把宪法学习宣传摆在首要位置。在全区卫生健康系统普遍开展宪法教育,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常态化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在全系统内牢固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法治意识。

(三)开展党内法规学习教育。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每名干部职工利用集体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章程》《巡视工作条例》《党务公开条例》《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国家监察法》等党内法规。通过学习,增强党员干部遵守党章和守纪律、讲规矩的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合格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四)开展卫生健康法律法规学习培训。各医疗卫生单位全体医务人员加强专业法规学习: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医疗机构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重庆市人口与计划生育法》等。

(五)开展新颁布(修订)实施的法律法规学习。如《民法典》《长江保护法》《乡村振兴促进法》《法律援助法》《反欺诈法》《重庆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等。

(六)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组织开展好全区“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加强民法典普法视频、动漫、广播剧等产品推广运用,发挥好民法典宣讲专家库的作用,推动民法典宣传宣讲活动常态化开展。大力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深入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加大《环境保护法》《长江保护法》等生态文明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加强粮食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禁毒、消防、医疗等民生领域普法宣传,加大《妇女权益保障法》《体育法》《重庆市养犬管理条例》等新颁布(修订)法律法规宣传力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加强扫黑除恶、反诈骗、反赌博、反拐卖、反邪教、反有组织犯罪等方面普法宣传,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特色工作

一是压实工作责任。将普法工作纳入年度工作目标考核,印发卫健系统24年普法工作方案,加强对各医疗卫生单位普法工作的督促与考核。

二是广泛宣传动员。充分发挥卫健系统人员多,覆盖面广的优势,结合下乡义诊,家医签约等活动,实现普法进村社进农户。

申报单位意见

年     月     日

(盖章)

区普法办审核意见

年     月     日

(盖章)

备  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