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卫生健康领域 >结果信息 >行政奖励

[ 索引号 ] 115002323224144765/2023-00050 [ 发文字号 ] 武卫党发﹝2023﹞18号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卫生健康委
[ 成文日期 ] 2023-03-13 [ 发布日期 ] 2023-03-13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关于授予孟庆军等4名同志“重庆市武隆区医学终身荣誉专家”称号的通知

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区级医疗卫生单位

按照国家东西部对口协作整体部署和“济南-武隆”对口援助工作的要求2022年济南市卫生健康委在各医疗机构精心遴选24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医务骨干到我区开展支医工作。

他们不畏山路险恶、条件艰苦,克服生活和工作中的重重困难,全身心投入到支医工作中,有力推动了我区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经委第29次党委会研究决定授予:

孟庆军同志“重庆市武隆区关节外科终身荣誉专家”称号;

恒同志“重庆市武隆区神经内科终身荣誉专家”称号;

支应鹏同志“重庆市武隆区中医内科终身荣誉专家”称号

倩同志“重庆市武隆区儿科终身荣誉专家”称号


附件:“重庆市武隆区医学终身誉专家”个人简介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

2023313


“重庆市武隆区医学终身誉专家”个人简介

孟庆军男,52岁,中共党员,副主任医师,济南市第三人民医院关节外科主任。2022年东西协作支医工作队临时党支部书记。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外科学组髋关节工作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骨科分会骨肿瘤学组青委会委员、山东省抗癌协会骨肿瘤分会委员、山东省预防医学会骨与关节疾病防治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师协会运动医学医师分会委员、山东省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委员、济南市骨关节外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济南医学会运动医疗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从事髋、膝、肩运动损伤关节镜下诊疗手术,擅长人工髋、膝关节置换及返修手术。荣获济南市五一劳动奖章、第八届济南市青年科技奖、济南市卫生系统十大杰出职工荣誉称号。

男,39岁,九三学社,复旦大学博士,副主任医师,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2022年东西协作支医工作队队长。山东大学临床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专注于重症肌无力、脱髓鞘病等神经自身免疫病和帕金森病的诊治。

支应鹏:男,42岁,硕士研究生,副主任中医师,任职于济南市中医院高血压科。济南市“薪火传承工程”传承人,济南市中医医院“岐黄中青年人才”,山东中医药大学临床带教老师,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指导老师。精通中医理论,擅长中西医结合治疗高血压、脑梗死、心绞痛、心律失常、高脂血症。对各种眩晕、头痛、失眠以及女性更年期综合症均有丰富的临床经验,针对高血压病患者的不同病因及并发症特点,坚持以中医“辨证论治”为基础,“整体观念,内病外治”相互结合,进行精准辨证,重视理法方药的统一,制定个体化治疗方案。有较强的科研能力,主研省市级课题2项,参与省市级课题10余项,发表核心论文5篇,其他国家级省级以上论文10余篇,参编学术专著5部。

倩:女,41岁,副主任医师,济南市妇幼保健院儿科二区副主任。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秘书,临床擅长肺炎、哮喘、慢性咳嗽等小儿呼吸系统疾病。山东省医学会儿科学分会发育行为学组委员,山东省健康管理协会儿童保健及行为健康委员会委员,山东省卫生保健协会重症专家委员会委员。发表SCI一篇,在研市级课题一项,主编论著一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