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01410/2020-000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 成文日期 ] 2020-07-02 [ 发布日期 ] 2020-07-02

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收集区烈士陵园陈列室烈士遗物和图片等 有关资料的通知

武隆退役军人局发〔202015

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关于收集区烈士陵园陈列室烈士遗物图片等有关资料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区级有关单位

按照区委宗华书记、区政府卢红区长在区烈士陵园参加烈士纪念日活动时指示精神,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着力培育打造我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广泛宣扬英烈精神,向广大市民展示革命先烈事迹、图片、文物等资料,丰富烈士纪念活动内容,要求建设烈士陵园陈列室,现将收集烈士遗物、图片、媒体宣传等有关资料通知如下:

一、收集资料范围

建党以来武隆籍烈士和为武隆解放事业牺牲的革命烈士事迹、立功证书、图片、媒体宣传资料、遗物、战斗纪念奖章、战斗遗留物品(弹夹、子弹、军帽、衣物等)等有关资料进行收集整理。

二、收集资料的管理

各乡镇(街道)和区级有关单位,认真开展走访调查、询问了解年纪较大群众,将收集到的有关资料进行详细登记建立台账(资料收集统计表见附件),上交前妥善保管,防止遗失收集的有关资料。

三、收集完成时间

2020620日前完成资料收集,并上交我局优抚和褒扬纪念科。同时上交统计汇总表电子版和纸质件(盖章)。

四、工作要求

各乡镇(街道)和区级有关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革命烈士有关资料能展陈于陈列室是光荣而高尚的;是革命烈士和烈属的政治荣誉;是展示解放武隆的艰辛历程;是红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必须做到应收尽收,不遗漏重要资料收集。

附件:武隆区陈列室建设展陈资料收集统计表

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68

(联系人:罗强   联系电话:18996793970

附件:

武隆区烈士陵园陈列室建设资料收集统计表

序号

物件资料名称

乡镇/街道

出自年代时间

事迹或物件介绍

交件人

交件时间

接件人

物件状况

备注







































































填报单位(盖章)

重庆市武隆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办公室          202068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