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统计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统计信息 > 数据发布 > 普查数据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472X/2021-000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统计 [ 体裁分类 ] 统计分析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统计局
[ 成文日期 ] 2021-06-04 [ 发布日期 ] 2021-06-04

重庆市武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二号)

重庆市武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1](第二号)

——分乡镇(街道)人口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统计局

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6月4日

根据重庆市武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现将2020年11月1日零时我区分乡镇(街道)的人口基本情况公布如下:

一、分乡镇(街道)常住人口

全区各乡镇(街道)中,常住人口超过2万人的乡镇(街道)有4个,在1万人至2万人之间的乡镇(街道)有6个,在0.5万人至1万人之间的乡镇(街道)有9个,少于0.5万人的乡镇(街道)有7个。其中,常住人口居前四位的乡镇(街道)合计常住人口占全区常住人口[2]比重为48.11%。

分乡镇属性看,街道[3]常住人口为155850人,占43.69%,其中城区街道[4]常住人口为125397人,占35.15%,镇[5]常住人口为142780人,占40.02%;乡[6]常住人口为58118人,占16.29%。

二、乡镇(街道)人口变化[7]

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26个乡镇(街道)中,凤山街道、芙蓉街道、桐梓镇常住人口增加,其余乡镇(街道)常住人口均减少,其中和顺镇、黄莺乡、沧沟乡人口减少幅度较大。

分乡镇属性看,与2010年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相比,街道常住人口所占比重增加10.98 个百分点,其中城区街道常住人口所占比重增加12.87 个百分点,镇常住人口所占比重减少6.63个百分点,乡常住人口所占比重减少4.34个百分点。

三、乡镇(街道)人口性别构成

全区各乡镇(街道)中,总常住人口性别比在100以下的乡镇(街道)有2个,在100至110之间的乡镇(街道)有6个,在110至120之间的乡镇(街道)有15个,在120以上的乡镇(街道)有3个。

四、乡镇(街道)人口年龄构成

全区各乡镇(街道)中,15-59岁人口比重在65%以上的乡镇(街道)有2个,在60%-65%之间的有4个,在60%以下的乡镇(街道)有20个。除凤山街道、芙蓉街道外,其余乡镇(街道)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重均超过14%,其中,9个乡镇(街道)65岁及以上老年人口比重超过25%。

注释:

[1]本公报数据均为初步汇总数据。

[2]全区常住人口是指辖区内26个乡镇、街道常住人口,不包括居住在本辖区内的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

[3]街道包括凤山街道、芙蓉街道、仙女山街道、羊角街道。

[4]城区街道包括凤山街道、芙蓉街道。

[5]镇包括白马镇、江口镇、火炉镇、鸭江镇、长坝镇、平桥镇、桐梓镇、和顺镇、双河镇、凤来镇。

[6]乡包括庙垭乡、石桥苗族土家族乡、黄莺乡、沧沟乡、文复苗族土家族乡、土地乡、白云乡、后坪苗族土家族乡、浩口苗族仡佬族乡、接龙乡、赵家乡、大洞河乡。

[7]26个乡镇(街道)的“七人普”数据与“六人普”对比时,凤山街道、芙蓉街道比对的是原巷口镇“六人普”数据,羊角街道比对的是原羊角镇和土坎镇“六人普”数据。

附件下载:

重庆市武隆区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公报(第二号).pdf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