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许可 > 办理结果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1902K/2022-00083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2-06-14 [ 发布日期 ] 2022-06-14

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智能集中供热及配套管网工程(告知承诺制)环评审查信息公示

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审查以下建设项目环评文件,现公告有关环评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为2022614—2022620日(5个工作日)。环评文件查询方式:武隆区人民政府官网。

反馈意见受理方式为电子邮箱:wlhb77820833@163.com,传真:77820833。通信地址: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建设东路2号南城中央广场负三楼政务服务中心,邮编:408500。申请人和利害关系人可自公示起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向我局提出听证申请。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和环境保护对策与措施

相关部门意见

建设单位开展的公众参与情况

1

武隆区仙女山旅游度假区智能集中供热及配套管网工程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街道

重庆市武隆仙女山新区开发有限公司

重庆港力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设3个能源站,总占地5051㎡,其中南区能源站占地4215㎡,主要新建1栋2F能源站,建筑面积2497.98㎡,设10.5MW燃气锅炉2台,7MW燃气锅炉1台,南区能源站是本项目的供热中心,承担本项目绝大部分热负荷,涉及博象山水秀、农贸市政综合体、金杯云上溪谷、阳光童年、星际未来城、仙山曼谷、两江仙女山国际康养小镇、依云林里等建筑群,建筑面积约98万㎡;北区能源站占地440㎡,设集装箱式超低氮燃气真空热水锅炉2台(1用1备),单台2.326MW,北区能源站服务于北区边高海拔区域的栖林溪谷、仙女山科学营、体育用地等建筑群,建筑面积约16万㎡,热负荷较小;东区能源站占地面积396㎡,设集装箱式超低氮燃气真空热水锅炉2台(1用1备),单台2.1MW,东区能源站服务法院、管委会、政府、消防队、派出所、宏宇仙都、仙女山一号、天衢府邸等建筑群,建筑面积4.6万㎡,热负荷较小。

南区能源站供热范围新建一次供热管网17345.4m,设8座换热站;北区能源站供热范围新建一次供热管网3148.6m,设3座换热站; 东区能源站新建一次供热管网1500m,设3座换热站。

总投资20917.19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5万元。

营运期:

1、生态影响分析及防治措施

本项目营运期主要通过一次供热管道将锅炉产生的热水送往换热站,然后通过二次供热管网向用户供热。能源站及换热站实施设计中的绿化,供热管线经绿化和自然恢复后,营运期运营过程不会对生态环境造成影响。

2、废气影响分析及防治措施

拟建项目营运期废气主要为锅炉燃烧废气及生化池产生的臭气等。本项目锅炉采用低氮燃烧技术,燃烧废气经不低于8m排气筒排放,生化池产生的臭气引到绿化带排放。采取上述措施后对大气影响较小。

1.地表水影响及防治措施

能源站员工产生的生活污水经生化池处理后接入市政污水管网;锅炉排水采取“pH调整+絮凝+澄清”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软化废水采取“絮凝+澄清”预处理后排入市政污水管网。经上述处理后项目产生的废水对地表水环境影响小。

4、噪声影响及防治措施

营运期供热管网基本无噪声产生,噪声主要来自能源站及换热站设备产生的噪声。经预测运营期能源站及换热站四周厂界昼夜噪声可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要求,对周边敏感点影响较小。

①合理布置设备,能源站及换热站利用厂房墙体降噪,引风机、鼓风机等布置在厂房中部,并优先选用隔音效果好的门窗进行隔声降噪;

各类水泵等设备应采取基础减振措施,通过基础减振和墙壁隔音,使得室内设备噪声降噪效果达到15dB(A);

优先选用低噪声设备,在设备基座与地基之间设置橡胶减震垫;

④定期维护保养设备及降噪设施,确保设备的正常运行。

5、固体废物影响及处置措施

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后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对环境影响小。软化水系统定期更换的树脂由专业维护单位带走处理。

6、环境风险及防范措施

本项目所使用的天然气为非重大危险源,火灾、爆炸事故会对周围环境造成危害。本项目最大可信事故及类型为:厂内天然气管道泄漏所引起的火灾、爆炸事故。

类比可知天然气管道泄漏事故概率较小。本项目采用先进的自动化锅炉设备,且装设有专门的报警系统、探测器、联动风机等设备。因此,燃气供热锅炉采用先进可靠的设备和采取相应预防措施后,发生爆炸的事故概率很小。

天然气输送管道发生火灾爆炸事故产生的危害性较大。如果天然气被直接点燃,产生喷射火焰,喷射火焰的热辐射会导致接受体烧伤或死亡。而天然气未被直接点燃,以喷射弥散方式扩散稀释,释放出的天然气会形成爆炸烟云,一日遇火,这种烟云会产生一种敞口的爆炸烟云,其冲击波可使烟团以外的人受到伤害。还会产生次生/伴生污染,参考物质化学组分,火灾产生的伴生污染物主要为一氧化碳、二氧化碳、氮氧化物等,对大气造成污染。

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核发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项目代码:2103-5001156-04-01-47843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