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履职依据 > 其他公文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1902K/2020-01898 [ 发文字号 ] 武环发〔2020〕116号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0-12-07 [ 发布日期 ] 2020-12-08

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关于贯彻落实《武隆区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的工作方案》的通知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重庆市武隆区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武隆区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的工作方案>》精神,现将方案中涉及我局的重点工作任务分工通知如下:

一、着力解决重点问题

(一)深化“共抓大保护”思想认识。每年认真组织观看完整版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发挥最大警示作用。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党委常委会会议政府常务会议及时研究布置,各相关部门(单位)加强统筹布置,主要负责同志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针对本地区、本行业存在的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亲自安排、协调、督办推动整改落实。(责任科室:综合科、水生态环境科)

(二)集中力量解决矿山污染问题。全面开展长江主要支流两岸各10公里范围内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严格新建尾矿库项目准入,强化尾矿库闭库治理。(责任科室:行政许可科、土壤生态环境科)

(三)大力推进绿色发展示范工作。加快组织开展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示范工程建设工作,鼓励各乡镇申报示范工程建设,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及“两山论”思想,充分发挥试点示范的平台载体和典型引领作用。(责任科室:自然生态保护科)

(四)举一反三开展自查自纠。适时通过拍摄生态环境警示片、通报问题、媒体曝光,主动揭短亮丑,让工作不到位的干部红脸出汗,形成震慑。聚焦关联性、衍生性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全面开展排查整治,滚动更新举一反三问题台账,全面推进整改。(责任科室:综合科、水生态环境科、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二、完善工作机制

(一)加强突出问题整改巡查督办。结合河长制、林长制、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巡查工作,对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开展全覆盖现场巡查督办。相关乡镇街道、部门单位分管负责人每年到现场研究部署工作2次以上;配合市长江办开展全覆盖现场检查或暗访暗查。(责任科室:综合科、水生态环境科)

(二)强化工作调度机制。建立数字化生态环境问题会账,分级分类管理所有问题,动态监控掌握问题整改情况。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实行月调度,生态环境污染治理“4+1”工程实行双月调度,举一反三自查问题实行季度调度。(责任科室:综合科、水生态环境科)

(三)完善问责机制。建立通报约谈机制,开展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年中检查,并适时开展“回头看”,建立问责机制,严肃纪律追责,对问题整改不力、失职失责的干部进行问责。(责任科室:综合科)

                                                                      重庆市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2020年1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