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1902K/2021-00379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1-08-23 [ 发布日期 ] 2021-08-23

武隆区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 举一反三问题2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公示


整改问题:凤山街道南滨路隧道扬尘问题

整改时限:20216月底。

整改目标:有效改善南滨路隧道内扬尘较大,能见度差的现状

整改措施:

区建设投资(集团)公司牵头,加快推进南滨路隧道智控通风设施调试工作,尽早启用智能控制系统;区城市管理局牵头,加大南滨路隧道清扫保洁力度、强化巡查严格执法、着力入口治尘管制等临时处理措施,控制隧道内扬尘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

区建投(集团)公司一是邀请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有限责任公司设计人员来武隆对南滨路隧道扬尘问题分析研判,并对风机运行、风力大小、感应设备、自控系统等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形成排查意见,根据排查意见,立即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已全部整改完成二是在隧道内安装了两台颗粒物测试仪对隧道扬尘状况进行实时监测,在PM2.5或者PM10到达一定数值时自动启动风机进行抽吸,同时联动区城管局对南滨路隧道进行冲洗,确保隧道内扬尘得到有效管控。三是联合区生态环境局、区城市管理局对颗粒物测试仪相关数值设定进行论证,同时将颗粒物测试仪的软件与区城市管理局共享,方便其实时查看隧道内扬尘情况,以便应对突发扬尘状况。  

区城管局一是召开南滨路隧道扬尘治理专题会议,分析南滨路隧道扬尘现状和问题产生原因,讨论研究解决办法。二是落实专人,加强对南滨路隧道口的车辆排查工作,严禁有带泥、沿途洒漏问题的车辆上路三是每天对隧道内和隧道口进行2次机扫,1次冲洗,1次喷雾降尘,定时派专人清扫道路两侧灰尘,同时联动安装的扬尘监控设施,如遇突发状况,加密冲洗四是建立南滨路隧道清洗维护长效机制,定时巡查扬尘情况,严防问题反弹。

通过相关责任部门之间的联动配合,各方面硬件措施、软件措施的落实,实现了对南滨路隧道扬尘的有效管控。

公示时间:2021823日至2021829日,共7天。

受理单位:武隆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77722712

联系地址: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南滨路217号宜居家苑4405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