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生态环境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监督检查

[ 索引号 ] 11500232MB1511902K/2020-0192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环境监测、保护与治理 [ 体裁分类 ] 公告公示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生态环境局
[ 成文日期 ] 2020-12-21 [ 发布日期 ] 2020-12-21

武隆区贯彻落实《重庆市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报告》 举一反三问题8整改工作完成情况公示

整改问题:江口镇蔡家村安置点的污水处理设施运行不稳定。

整改时限:2021年6月底,长期坚持。

整改目标:污水处理设施正常运行,污水达标排放。

整改措施:

1.2020年12月底前,完成设施和管网排查工作,制定整改计划;2021年6月底前,完成设施整改工作。

  1. 加强对污水处理设施运行监督检查,开展日常监督和执法检查。

整改完成情况:

  1. 江口镇政府关闭了蔡家村周围的加工作坊,控制沿线居民生猪养殖数量,加强了污水管网的巡查,确保进水浓度在污水处理设施设计限值范围内。

  2. 对部分处理设备进行了改造:一是根据水质酸碱度检测,污水碱性较弱,对进水补充部分碱度;二是根据进水负荷更换风机增大曝气量,增大溶解氧含量;三是调整风机运行时间参数,增大曝气量;四是投加活性炭、葡萄糖等药物,补充部分高效硝化细菌增加细菌量。目前,该套设备运行状态良好,水质检测合格率达100%,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排放。

公示时间:2020年12月21日至2020年12月27日,共7天。

受理单位:武隆区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联系电话:77722712

联系地址: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南滨路217号宜居家苑4栋405办公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