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水利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许可 > 办理结果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4050/2022-00021 [ 发文字号 ] 武隆水利发〔2022〕102号
[ 主题分类 ] 水利、水务 [ 体裁分类 ] 行政许可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水利局
[ 成文日期 ] 2022-04-21 [ 发布日期 ] 2022-04-29

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关于山虎关病险水库控制运行方案的批复

区欣航水资源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你司报来的《关于报批山虎关病险水库控制运行方案的请示》(武欣航司文〔202220)收悉,经审核,并报区政府批准,原则同意山虎关水库降低水位运行,现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们编制的《山虎关病险水库控制运行方案》,水库蓄水水位高程严格控制在1134.5m(正常水位1137.5m以下运行,严禁超过该控制水位蓄水。

二、严格落实水库防汛三个责任人三个重点环节要求,设专人对水库水位、大坝位移、沉降、坝体应力、其他水工建筑物等进行监测,并做好监测记录和信息收集,分析确定大坝安全危害性。加强值班值守,汛期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加大加密巡查排查力度和频次,同时做好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做到险情早发现、早处置。

三、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当预测预报有较大雨情、水情、汛情发生时,应立即预泄,腾库迎汛。如泄洪能力不足,当预测预报有强降雨、严重汛情发生时,应提前预泄,腾库迎汛。

四、若遇强降雨超过水库控制水位且水位还在持续上涨的紧急情况下,立即启动《山虎关水库大坝安全管理应急预案》,按相关应急抢险措施开展工作。

                                                                          重庆市武隆区水利局

                                                                             2022421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