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261E/2022-00007 [ 发文字号 ] 武隆司法发〔2022〕5号
[ 主题分类 ] 司法 [ 体裁分类 ] 公文;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司法局
[ 成文日期 ] 2022-01-25 [ 发布日期 ] 2022-02-14

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平安稳定工作的通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区平安稳定工作要求,全力维护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

当前正值岁末年初,各类隐患、事故易发高发,又逢全市、全区两会等重要敏感节点,局机关各科室处、各司法所、直属事业单位,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鉴定所要高度重视当前平安稳定工作,把抓好平安稳定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稳”字当头,开展各类平安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

二、明确重点、扎实排查化解

聚焦全区司法行政系统突出矛盾问题,集中开展平安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全面深入摸排掌握当前影响社会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特殊人群、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风险隐患,及时解决调处,超前防范应对,确保本系统不发生个人极端事件、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不发生疫情防控安全事件。

三、强化纪律、切实增强责任

全系统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开展平安稳定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工作的重要意义,将其作为夯实安全防控基础、建立安全长效机制的重要举措,各分管领导要亲自抓好各自分管范围内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即查即改,不留死角。120至全国两会结束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矛盾纠纷、特殊人群、安全隐患、疫情风险,要逐一建立台账,联动研判,落实管控,限期整改,推动问题化解做深做细做实教育疏导、政策解释、困难帮扶等工作,坚决做到能化解的第一时间化解到位,化解条件不具备的全力做好管控工作。局机关各科室处、各司法所、直属事业单位,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鉴定所要严格依法履行平安稳定职责,狠抓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管控、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落实落地。对发现工作不落实、排查整治不力、敷衍塞责和弄虚作假的,将予以通报批评;对发生安全事故的,将严格实行责任倒查,依法依规严肃处理。请局机关各科室处、各司法所、直属事业单位,各律师事务所、法律服务所、鉴定所1月26日前、2月25日前、全国两会结束后一周内共三次报送平安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台账(见附件)至局办公室。

附件:平安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台账

重庆市武隆区司法局

2022125


附件

平安稳定风险隐患排查化解工作台账

             单位:       填报人:         联系电话:        填报时间:

序号

问题

类别

涉及人数

风险等级

主要

风险点

化解稳控措施

化解时限

备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