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信息 >公示公告

重庆市武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电取暖器(室内加热器)产品消费提示

日期:2023-12-26

一、选品牌,品牌在一定程度上代表着产品的品质,消费者在购买室内加热器时,最好选购知名品牌产品,购买时最好到正规合法的专业家电卖场或旗舰网店选购。

二、认准安全认证信息,辐射式、对流式、风扇式室内加热器(如油汀、浴霸、取暖器等)是国家强制性认证产品,CCC标志一般粘贴在产品机身上或印刷在产品铭牌上,应选购有CCC认证标志()的产品。

三、看标识和说明,产品的标识应齐全,包括:企业名称、规格型号、电压、功率等信息,使用说明书中应有详细的使用操作和维护保养方法说明等。

四、看外观质量,室内加热器的外壳应平整光滑,漆层面应光亮、无脱落、皱皮等现象。电镀层面不应有锈斑、气泡等,对于塑料件应无裂缝、缩瘪等缺陷。购买时还应查看室内加热器的各档控制开关动作应灵活、可靠、定时器应定时完好,接通电源后,指示灯是否亮。

五、看功率,选择室内加热器的功率时,应与家庭的电线、电能表、插座等相匹配。一般情况下功率越大,室内加热器热效力也越强,应选择适合自己使用空间面积的室内加热器,且应尽可能的选择有多档位功率可调的产品,可选档位越多,使用时灵活性越强,舒适性也越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