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流动仲裁零距离 普法宣传为人民

日期:2024-03-21

为更好推进普法宣传教育,方便案件当事人参与仲裁活动。2024320日,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在武隆区白马镇社保所开展流动仲裁庭审,对李某、张某诉重庆市某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关于工伤保险待遇争议一案公开开庭审理,社保所工作人员、企业职工旁听了此次庭审。

庭审中,在仲裁员的主持下,通过举证质证、庭审辩论等环节,查明了案件事实,明晰了法律关系。仲裁员以案释法,围绕工伤待遇、劳动权利义务等进行宣传,回应群众关切。

通过在百姓家门口流动仲裁庭审,深入剖析典型案件,宣传了劳动法律法规,提高了企业的自觉守法意识,维护了劳动者的合法权利。践行了仲裁为民宗旨,提升了群众满意度、幸福感,达到处理一案教育一大片的社会效果。

2024320日,在白马镇社保所开流动仲裁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