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召开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培训会

日期:2023-11-20

1117日,区人力社保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数字重庆建设工作培训会。局党组成员、局长王晓明主持会议。

会议邀请武隆区大数据局筹备组副组长罗海鸥进行授课培训。培训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经济重要论述和市委、市政府关于数字重庆建设的工作要求,具体的阐述数字重庆的概念,系统剖析了“1361”数字重庆建设整体构架,传达三季度全市数字重庆建设推进会精神,全面阐述三个核心绩效包含核心业务梳理、数据归集和一件事谋划的路径方法,对三个核心绩效涉及的工作标准、重点难点、注意事项等进行细化分解。既有专业理论讲授,又有典型案例分析,对于准确把握数字重庆建设的目标内涵、实践要求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和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按照市委书记袁家军在数字重庆建设大会上的要求,主动塑造数字变革新优势,积极拥抱数字文明新时代。要按照数字重庆建设要求,成立数字人社领导小组,加强开展核心业务梳理、数据归集、一件事场景谋划工作,积极与市局对接并争取承接数字人社应用建设试点。局机关各科室,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区就业和人才中心,各直属事业单位要主动谋划、深度思考,不断提升数字化时代履职能力,不断加强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数字化技能,合力推动数字重庆建设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