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1233”举措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日期:2023-10-20

公布一批指南。统筹各类宣传资源,通过武隆微发布、爱武隆、印象武隆等线上平台发布致高校毕业生的一封公开信。同时通过各乡镇(街道)、村(社区)工作群、武隆区大学生就业创业群、武隆区就业创业大众群等微信群公布线上线下求助途径、招聘平台、服务机构名录和政策服务清单等工作指南积极推广使用高校毕业生求职登记小程序截至目前已登记高校毕业生200余名。

开展两类帮扶。建立完善实名帮扶台账。一方面,针对有服务需要的登记失业青年和2023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实名服务,定制化提供“131”服务(1次职业指导、3次岗位推荐、1次职业培训或就业见习机会;另一方面,针对未就业困难毕业生,制定一人一策帮扶计划,开展结对帮扶,优先提供岗位信息,优先组织培训和见习,确保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100%就业。截至目前已为622名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帮扶服务。

提供三项服务。在政策服务上,出台《武隆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二十条政策措施》。从挖掘岗位、吸纳就业、支持创业、就业服务等方面出台20条政策措施全力支持高校毕业生创业积极兑现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公益性岗位补贴等政策。截至目前发放各类补贴247.07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539人次。在招聘服务上,积极参与市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举办面向毕业生等青年的线上线下专场招聘活动,做到周周有招聘、时时有岗位组织职业指导师在招聘现场为高校毕业生等青年提供职业指导服务。在培训服务上,积极开展新职业、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等领域的培训,鼓励企业对新招用的未就业毕业生等青年开展学徒制培训,助推尽快实现就业。

做好三重保障。提供便捷可及的服务保障,推广使用数治就业平台,26个乡镇(街道)为据点,设立26个云端驿站,提供招聘求职、政策咨询、职业指导、创业辅导等在线服务。强化公正公平权益保障,开展清理人力资源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整治虚假招聘、就业歧视等违法行为,加强劳动就业政策法规宣传,规范企业的招聘行为。营造积极向上的环境氛围,宣传就业创新青年典型,激发青年就业创新热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