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围绕“盯、拓、稳、精、助” 全力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

日期:2023-08-17

紧盯2023届高校毕业生年底就业率达到 90%以上, 有就业意愿的困难毕业生 100%实现就业或参加到就业准备活动中的目标任务, 确保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形势稳定

拓:充分整合各行业部门岗位资源,拓展六个就业渠道,挖掘适合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岗位,促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通过机关事业单位公开考录一批区属国有企业公开招录工作一批高校毕业生应征入伍分流一批。开发公益性岗位安置兜底一批。挖掘重点企业吸纳一批通过市级青年见习、区级就业见习实践见习一批。截至目前挖掘岗位730个,公招考录就业196人,就业见习58人,公益性岗位安置114人。

稳。稳定市场主体,落实四项政策促进用人单位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积极兑现社会保险补贴政策、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公益性岗位安置政策、青年见习政策截至目前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社会保险补贴、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等补贴236.05万元,惠及高校毕业生507人次。

落细六项政策,精准帮助高校毕业自主就业创业。一是提供200个创业工位,免费参加创业沙龙、创业讲座、创业指导等创业服务。二是落实灵活就业社保补贴一次性求职创业补贴离校未就业求职创业补贴一次性创业补助政策。是为自主创业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政策。截至目前发放在校求职创业补贴28.48万元,惠及356名毕业生;为8名自主创业高校毕业生发放贷款135万元。  

提供八项服务帮助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建立招聘送岗、实名定制、困难援助、档案转递、就业登记、技能培训、转移就业和就业维权的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体系,全力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力争确保有就业意愿的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开展职业指导409人次,180人实现就业;为2662名毕业生提供档案转递服务,已接收应届高校毕业生档案2200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