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打造“社银服务新模式”,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再上台阶

日期:2023-07-13

武隆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首次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试点,深入打造“社银服务新模式”,提升社保服务水平再上台阶!为深入推动我区“15+5”人社便民服务圈建设,7月11日,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蓬伟副主任带队到合作银行网点——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武隆支行营业部开展“社银合作”业务指导,开展人员培训、业务指导和政策答疑,三举措积极推进“社保服务事项进银行”工作。一是把银行终端变成“社保服务前端”。充分利用银行网点数量多、密度大、覆盖面广、群众办事频次高等优势,全面深化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重庆三峡银行、中国建设银行、重庆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邮政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的进一步合作,在与银行原有代发社保待遇、社保卡办理、待遇领取账户信息维护等业务合作的基础上,首批在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武隆支行营业部进行试点,新增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登记、养老待遇账户维护、待遇领取资格认证、个人权益记录查询打印等简易高频社保服务事项,将更多业务推向服务前端,进一步推进人社和银行业务融合。二是把银行网点变成“人社便民服务网点”。我中心先后与重庆农村商业银行等7家金融机构签订代发养老待遇协议。全区8.9万名退休人员养老待遇由合作银行进行代发,并同步将养老待遇账户维护受理权限下沉到7个社银服务网点,打造“步行15分钟”人社便民服务圈服务,基本实现高频业务“就近办”。三是把社银服务新模式打造成“社保服务品牌”。为全面推进第三代社保卡工作,设立重庆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隆支行营业部、重庆三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隆支行、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武隆支行营业部、重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隆南城支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武隆支行中堆坝支行、中国农业银行重庆武隆红豆支行、中国邮政银行股份有限公司重庆武隆芙蓉中路支行7个社保卡金融服务网点,群众只需提供身份证原件即可在区内实现社保卡“就近办”和金融功能激活业务。

(图为:区社会保险事务中心副主任蓬伟带队到重庆农村商业银行武隆支行营业部开展业务指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