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工作情况

区人力社保局:“三用”助重点群体就业

日期:2023-06-26

    服务用心,完善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采取购买服务方式,利用人力资源公司搭建线上线下供需平台。强化鲁渝协作、川渝合作、一区两群涪陵、南川协同,整合多方资源,举办了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周、场镇招聘等一系列专项招聘活动59场,提供就业岗位5700余个,成功职业指导3000人次,达成就业意向690余人。

    帮扶用情,强化重点群体兜底安置。积极打造就业帮扶车间,助力脱贫劳动力家门口就业,发放帮扶车间绩效奖补35万元,目前11家帮扶车间吸纳就业282人,脱贫劳动力86人。加大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和管理,细化公益性岗位安置流程,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稳就业和兜底保障作用。目前全区公益性岗位在岗人员3067人,其中区人社局开发770人,乡村振兴局开发1326人,林业局开发971人,兜底安置2667名脱贫劳动力,114名高校毕业生,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449.71万,公益性岗位社保补贴544.78万。

    施策用功,落实重点群体就业援助。持续实施青年就业见习计划,加强就业见习基地管理,全面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社保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鼓励企业吸纳脱贫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支持就业困难人员和高校毕业生多渠道灵活就业。今年以来新增就业见习基地3家,发布见习岗位101个,发放见习补贴80.86万元;为11家企业发放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16.4万元;为22家企业发放社保补贴239.01万元;为1193名就业困难人员发放灵活就业社保补贴694.17万元;为462名自主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436万元,带动就业500余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