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人力社保局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文件 > 人事人才

[ 索引号 ] 1150023274533737XD/2021-0050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人事工作 [ 体裁分类 ] 其他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力社保局
[ 成文日期 ] 2021-03-25 [ 发布日期 ] 2021-04-06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组织部 关于印发《武隆英才服务管理办法(试行)》 的通知

各街道党工委,各乡镇党委,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党组(党委、党工委),各人民团体党组,区属各企业党组织:

《武隆英才服务管理办法(试行)》已经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1次会议审议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组织部

2021325

武隆英才服务管理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行动计划,切实做好武隆英才服务管理工作,营造近者悦、远者来的人才生态,特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武隆区英才服务管理工作在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建立区级英才服务管理联席会议制度,由区委组织部统筹协调,区人力社保局牵头负责,区级有关部门、用人单位共同组织实施。

第三条  本办法服务对象为全职在武隆区内工作,并符合武隆区人才分类目录(附件1,根据经济社会发展适时调整)的人才。符合条件的人才或者人才所在用人单位可向武隆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申请办理武隆英才服务卡。同时符合市、区两级人才类别的,可按就高原则申请。

第四条  “重庆英才服务卡采取市、区联名发卡形式,分A卡、B卡。B卡在武隆辖区内即为武隆英才服务卡,由武隆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发放,持卡人可对应享受科技咨询、职称评审、户籍办理等10项基础服务,子女入学、医疗保健等7项专属服务(附件2)。人才服务项目和内容可根据工作需要动态调整。

第五条  “武隆英才服务卡主要载明人才姓名、性别、发卡日期、证件编号、有效期等信息,其申请方式、审核程序及使用方法详见武隆英才服务卡申请使用流程(附件3)。

第六条  武隆英才服务卡仅限人才本人使用(政策规定他人可享受服务的除外),有效期3年,实行动态管理。人才工作单位、人才类别等发生变化的或者有效期满的,应在15日内向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申请变更。持卡人存在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纪处分,或者违反学术道德、职业操守,或者终止在武工作、创业等情况的,终止享受武隆区英才服务资格,停止享受相关服务。

第七条区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做好相关人才服务工作;区级有关部门根据职能职责,明确专人做好人才服务。

第八条  区委组织部会同区人力社保局定期对全区人才服务情况进行评估,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定期通报相关服务部门、用人单位的人才服务情况。各部门的人才服务工作情况纳入全区人才工作年度考核内容。

第九条  武隆英才服务卡由区委组织部、区人力社保局牵头监制,区人力社保局负责牵头日常管理。

第十条  各承担人才服务责任的部门需制定服务事项流程指南,报区委人才办备案后,由区级高层次人才一站式服务平台和各责任部门共同落实,切实做好人才服务保障工作。

附件:1.“武隆英才服务卡分类目录

2.“武隆英才服务卡服务项目表

3.“武隆英才服务卡申请使用流程

附件下载:

附件1“武隆英才服务卡”分类目录.docx
附件2“武隆英才服务卡”服务项目表.docx
附件3“武隆英才服务卡”申请使用流程.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