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农业农村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681461530D/2021-0002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农业农村委
[ 成文日期 ] 2021-01-27 [ 发布日期 ] 2021-01-27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兽医局成立于198310月,原名武隆县畜牧局,2001年机构改革时设置为政府直属事业局,20074月更名为武隆县畜牧兽医局,200912月“三定”工作中经市委、市政府批准保留设置为区政府直属事业单位,20174月更名为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兽医局,20194月机构改革更名为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

(一)职能职责

部门现行的职能职责:为畜牧业发展提供服务管理保障。贯彻执行国家和市区各级畜牧兽医相关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拟订全0区畜牧业、兽医兽药行业发展战略、中长期发展规划、动物疫病防制预案、年度计划等并组织实施,引导和支持畜牧业结构调整;承担指导全区重大动物疫病防疫检疫、外来动物疫病防控等具体事务性工作;承担指导全区畜产品、种畜禽质量安全等事务性工作;承担全区优良畜禽品种保护、引进、改良、推广,畜牧兽医新技术引进、推广、应用、培训等工作;组织实施地方畜禽品种资源和饲草资源保护、利用工作;承担养殖场、养殖小区备案等事务性工作;指导畜禽饲养环境、畜禽交易与运输、饲料和兽药投入品的使用等工作;承担畜牧兽医行业信息化管理工作;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1. 单位构成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是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所属的正处级财政全额拨款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内设机构4个:办公室、组织人事科、财务科、群众工作科。管理事业单位2个:武隆区畜牧技术推广站、武隆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2. 本轮机构改革相关情况

    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机构编制方案的通知》(武委编委发〔201991号)文件要求,拆销重庆市武隆区动物卫生监督所,其行政职能划转到武隆区农业农村委。

    二、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3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304.5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事业单位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收入较去年2283.36增加21.14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2304.5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2304.5万元,教育0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61.94万元,卫生健康支出55.91万元,住房保障54.43万元,农林水事务支出2032.22万元。支出较去年2034.45减少2.23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基本支出较去年增加139.77万元、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纳入本级项目年初预算增加40万元,而提前下达的上级项目减少182万元。

    三、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2304.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304.5万元,比2020年增加21.1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136.48万元,比2020973.34万元增加163.14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参公人员平时考核纳入公积金缴存基数以及调资增资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

    项目支出1168.02万元,比20201310.02减少142万元,主要原因是提前下达项目减少;主要用于动物疫病防控、村级防疫人员劳务报酬、生猪保险等重点工作。 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比2020年增加(或减少)0万元。

    四、“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三公”经费预算19.5万元,比2020年减少0.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比2020年减少(或增加)0万元;公务接待费6万元,比2020年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是根据财政要求压减5%预算;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13.5万元,比2020年减少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17.95万元,比上年增加4.29万元,主要原因是调入2人。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我单位不在机关运行经费统计范围之内。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算总额2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2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政府采购2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21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26.02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20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3辆、执勤执法用车 0辆。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六、专业性名词解释

    以下为常见专业名词解释,部门应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解释和增减。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 

    联系人:钱明电话:023-77728378

重庆市武隆区畜牧发展中心

2021年1月27日


2021年区畜牧发展中心部门预算公开查询表-2.xls

附件1:部门整体绩效目标申报表-畜牧-3.xls

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本级项目-4.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