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务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履职依据 >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232681461530D/2021-00246 [ 发文字号 ] 武农﹝2021﹞181号
[ 主题分类 ] 农业、林业、水利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农业农村委
[ 成文日期 ] 2021-11-03 [ 发布日期 ] 2021-11-03

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关于遴选市级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通知



各街道办事处、各乡镇人民政府

为强化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基础条件建设,提升高素质农民实习实训、创业孵化、跟踪服务等工作质量,根据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关于遴选市级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通知》(渝农办发〔2021144号)要求,现就遴选市级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遴选条件

按照“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分类指导、突出特色、整合资源、注重实效”的原则,根据地域特点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重点遴选具备集中培训、实习实训、创业孵化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类示范基地。应满足以下条件:

(一)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的农业科研单位、涉农院校、农技推广机构、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等。

(二)近三年来承担了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实训、创业孵化、跟踪服务等任务并保质保量完成,无违法违规和不良诚信记录。

(三)具有一次性能为50名以上学员提供现场教学、技能操作、观摩学习、经验交流的软硬件设施设备,交通便利。

(四)具有一支素质优良、技能技术先进、实践经验丰富且相对稳定的专业培训教师队伍。

(五)具有开展农业全产业链培养和后续跟踪服务的能力,各项管理制度规范,能够完成培训资料和数据的采集、管理、上报和建档工作,自愿接受并积极配合相关部门的检查、审核和监督。

二、推荐遴选名额

全区范围拟推荐1个符合条件的基地对象,经市农业农村委评审确定后,作为全市高素质农民培育重要阵地和交流展示平台,统一授牌,并给予每个基地20万元资金补助。

三、推荐遴选程序

(一)各机构、单位自愿填写《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市级示范基地申报表》(见附件)并附相关材料报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

(二)区农业农村主管部门根据申报情况,按照条件要求进行择优遴选推荐对象,并在区政府门户网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上报市农业农村委评审。

四、有关要求

(一)各乡镇(街道)要高度重视市级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推荐工作,统筹考虑高素质农民培育工作需要和基地发展前景,广泛动员各类优秀基地积极申报。

(二)各申报对象将申报材料(一式3份)+(电子扫描件1份)于2021115日中午12:00时前,报区农业农村委科教信息与智慧农业科,材料不齐全将不予受理,逾期视为放弃。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

联系电话:18996853444


附件:农民教育培训市级示范基地申报表



重庆市武隆区农业农村委员会

2021113


附件下载:

武农〔2021〕181号:关于遴选市级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通知.docx

文件下载:

武农〔2021〕181号:关于遴选市级农民教育培训示范基地的通知.docx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