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民政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处罚/强制 > 处罚决定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2886/2021-00617 [ 发文字号 ] 武民罚〔2021〕第9号
[ 主题分类 ] 民政(社会管理) [ 体裁分类 ] 行政处罚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民政局
[ 成文日期 ] 2021-09-24 [ 发布日期 ] 2021-09-28

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行政处罚决定书(武民罚〔2021〕第9号)

当事人: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敬老院

法定代表人:朱芙蓉

地址: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沙子坨村

在全区养老服务机构安全执法检查中我局执法人员梁伦亮、熊小军发现,你机构武隆区和顺镇敬老院未按《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零星散发区域养老机构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指南(第二版)》要求进行管理,存在“未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未实行出入院登记管理”等安全隐患问题。同时,对在6月份全区民政系统聚焦“两重大一突出”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百日行动中发现的“敬老院消火栓压力小、水流量较小”等安全问题仍未整改。为保证在院老年人的安全,我局于2021年9月24日下发整改通知《关于限期整改和顺镇敬老院安全隐患的通知》(武隆民政发〔2021〕87号)责令你单位立即整改。上述事实有养老机构检查记录表、现场取证照片等证据佐证。

你单位违反了《重庆市养老机构管理办法》第五十八条第八款、第五十九条第五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三十八条的规定,现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九十八条第四款的规定,本局决定对重庆市武隆区和顺镇敬老院罚款2000元的行政处罚。

如不服本决定,可在接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六十日内向武隆区民政局申请复议,或在六个月内向武隆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的,除法律另有规定的情形外,本行政处罚决定不停止执行。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也不向人民法院起诉,又不履行处罚决定的,本机关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或依照有关规定强制执行。       



                                                                                       重庆市武隆区民政局                

                                                                                       2021年9月24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