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明察暗访齐发力 提质增效强战役

日期:2024-01-08

20231225日至2024124日,重庆市武隆区开展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冬春战役攻坚行动。15日,暗访组长王建波带队检查平桥镇、鸭江镇除治现场,重点检查了疫木粉碎企业加工及疫情小班周边农户私藏疫木情况。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暗访组对除治乡镇及蹲点技术指导人员作出“四抓”要求:一是抓意识,树立赶进度、比质量的超前意识,确保如期完成五年攻坚目标及年度任务。二是抓质量,切实做好陪伴式除治、跟踪检查和技术指导,每个疫情小班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2022年版)》技术规程,做好除治工作。三是抓监管,持续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控知识宣传和疫木监管措施,从疫木闭环管理上下功夫,坚决杜绝涉木企业、建筑工地等违规加工使用松木以及农户私藏疫木等情况的发生。四是抓数据,除治乡镇要落实专人,及时采集上传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数据到国家监管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