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召开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培训会

日期:2024-01-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外来物种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第3号市总林长令和第2号区总林长令精神,打赢武隆区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冬春战役”,我区于202415日召开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培训会议。

会议邀请了市森防站左正银巡视员授课,左巡视员围绕林业和草原主要灾害概述,我市松材线虫三年阻击战和十四五攻坚启示及推进林业有害生物十四五攻坚行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对林业有害生物政策法规、发生情况及松材线虫防控工作情况作了详细讲解。重点对松材线虫病的识别、致病机理、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的必要性作了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扛起政治责任,明白疫源清除“99%0”的道理,进一步增强抓好松材线虫病防治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打赢武隆区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攻坚战。二是增强防控信心,要在事实真相中找论断,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治疗”。三是务实作风效能,严格按照《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2022年版)》技术规程,做好除治工作。

武隆区林业局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全区26个乡镇(街道)林业站负责人、国有林场分管领导,各松材线虫病除治企业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