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防控感知强培训,精细监管强实施

日期:2023-11-23

为切实做好林草生态感知松材线虫病疫情精细化监管平台工作,确保监管平台顺利开展,1123日,重庆市武隆区森防站在鸭江镇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了松材线虫病防控感知系统技术培训及专家咨询会。

此次培训邀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生物灾害防控中心专家,讲授了林草生态感知松材线虫病疫情精细化监管平台的意义及现状、应用技术等相关内容。武隆区森防站、各疫点乡镇(街道)、林场林业有害生物监测防控工作人员共4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以林长制为抓手,务必做好疫情精准监测、疫源封锁管控、除治质量提升、健康森林保护等方面工作,不断进行制度创新和科技创新,开展数字化、精细化、智能化防控,坚决守住松材线虫病疫情防控底线。

通过此次培训,参训人员对松材线虫病疫情精细化监管平台建设及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明确了下一步工作思路,为精细化监管平台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