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毗邻区开展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交叉检查

日期:2023-09-28

926—27日,为落实市总林长3号令和联防联治要求,确保松材线虫病防治目标实现和国土生态安全,年度松材线虫病“秋看成效”区县交叉检查由武隆区牵头开展,邀请与武隆相邻贵州省道真县、务川县和市内涪陵区、南川区、丰都县、彭水县参加。

926日分三组现场查看相邻乡镇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查找原因,根据查看情况现场填写“松材线虫病防治成效交叉检查情况表”。927日上午,各区县对松材线虫病开展存在问题及可能存在的原因进行交流发言。

大家一致认为,松材线虫病防治需各级领导高度重视、乡镇部门分工配合、防治资金足额保障、防治推行绩效承包制、除治队伍严格管理、农户清理加大宣传、检疫封锁全面有力等等,方能有好的成效,任何疏忽都会造成松材线虫病防治效果不佳。同时,我区只在7个乡镇和1个国有林场发生松材线虫病,而我区近97万亩松林在26个镇街乡和2个国有林场均有分布,会上各比邻区县对我区防控形势压力之大、责任之重深有感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