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工作情况

武隆区林业局“五措并举”压实森林资源属地管理责任

日期:2023-09-18

近年来,武隆区林业局多措并举压实森林资源属地管理责任,全面遏制破坏森林资源问题易发、频发、多发现象。

一是区林业局每年组织各乡镇(街道)召开全区森林资源保护管理工作会,落实森林资源属地管理责任。二是每年由区政府与各乡镇(街道)签订保护和发展森林资源年度目标责任书,进一步强化森林资源属地管理责任。三是区林业局每年印制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发放至各乡镇(街道),并要求各乡镇(街道)开展经常性检查,认真履职,发现违法行为立即制止并上报区林业局执法支队调查处理。四是区林业局将全区所审批的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红线范围图叠加航片后于每月月初发送至各乡镇(街道),并要求各乡镇(街道)至少每半个月对建设项目开展一次巡查监管,检查是否按审批的范围实施,是否存在批甲占已、批少占多、超范围实施等情况。五是要求各乡镇(街道)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职责,强化林区的日常监管防护工作,实行森林资源保护监管全覆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