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预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1614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1-25

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一是负责林业及其生态建设的监督管理,贯彻执行林业及生态建设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林业发展中长期规划,承担林业生态文明建设的有关工作;二是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造林绿化工作。指导植树造林、封山育林和以植树种草等生物防治水土流失工作,指导、监督全民义务植树、造林绿化工作,依法负责退耕还林工作,承担区绿化委员会的具体工作,组织、协调、指导和监督湿地保护工作;三是承担森林资源保护发展监督管理的责任。依法编制和执行森林采伐限额,依法管理林木的凭证采伐、运输和经营加工,负责林地、林权管理和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的审核(批),负责天然林保护和生态效益直补等工作;四是承担陆生野生动物资源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的责任;五是承担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等陆生野生动植物保护区和国有林场建设和管理的责任。负责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有关工作;六是承担推进林业改革、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责任。提出林业改革发展、维护农民经营林业合法权益的政策建议,指导、监督农村林地承包经营和林权流转,监督指导林权纠纷和林地承包合同纠纷的调处工作,指导基层林业工作机构的建设和管理;七是承担林业产业发展工作。拟订林业产业发展规划,调查研究产业政策,开展产业社会化服务,管理、引导林业产业健康发展;八是指导森林公安工作,监督管理森林公安队伍。指导、协调、督促对破坏森林资源和野生动植物资源等林业案件的查处,侦破查处林业重特大违法案件;九是承担组织、协调、指导、监督森林防火工作责任。承担区森林防火指挥部的具体工作,指导林业有害生物防治、检疫和预测预报工作;十是组织指导林业科技创新体系、林业科学技术推广体系建设;十一是承担本行业、本领域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十二是按照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履行环境保护和环境安全相关职责;十三是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单位构成:根据《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武隆委办字〔2017〕35号)、《重庆市武隆区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全区事业单位机构编制有关事项的通知》(武隆编委发〔2017〕14号)的文件精神。我局有8个内设机构,即办公室、财务计划统计科、造林绿化科(区绿化委员会办公室)、林政资源科、行政许可科、林业产业科、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组织人事科。局属单位有6个,即重庆市武隆区森林公安局、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重庆市武隆区国有仙女山林场)、重庆市武隆区国有白马山林场(白马山市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重庆市武隆区森林病虫防治检疫站、重庆市武隆区林政执法监察大队、重庆市武隆区林木种苗管理站。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2761.65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1761.65万元,比2018年增加3552.3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486.90万元,比2018年增加349.33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经费提标、社保标准增加,公用经费标准提高等。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以及遗属人员的生活补助;项目支出11274.75万元,比2018年增加3203.05万元,主要原因是部分上级项目资金均已提前下达,项目资金主要用于天保、退耕还林、森林管护、国土绿化提升以及森林植被等重点工作。

2019年我局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及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 54.00万元,比2018年增加3.6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5元,比2018年增加5万元,主要是为了更好推进林业工作,学习借鉴相关林业经验,在2019年预算了出国费用5万元,公务接待费14万元,比2018年减少1.4万元,主要根据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要求,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接待;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与2018年持平。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333.24万元,比2018年预算302.23万元增加30.99万元,主要是因区级部门公用经费标准统一提高。主要用于差旅费、交通费、办公费、咨询费、印刷费、邮电费、劳务费、水费、电费、其他商品和服务等支出。

(二)政府采购情况。所属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148.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17.9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31万元。

(三)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 11274.75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2辆,执法执勤车辆5辆,2019年无预算安排购置车辆。

五、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023-77712239

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2019年1月24日


  林业局2019年预算公开表格.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