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林业局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林业局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9-10221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9-08-30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8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2018年部门决算编制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一是保护森林公园、林场资源和生态环境,维护其自然风貌和人文景观,负责辖区内的规划管理、资源保护等工作,合理开发利用森林资源;二是拟订辖区内的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预案,负责辖区内的森林防火、病虫害防治的监督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一切林业业务工作;三是协助编制森林公园总体规划和详细规划并组织实施;四是拟订辖区内的项目建设计划并组织实施;五是完成区林业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根据《武隆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林业局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武隆府办﹝2010)50号)文件精神,我处共计4个内设机构,分别为办公室、组织人事科、项目建设科、保护管理科。编委核定我处事业编制11名,现实有在编职工10人、退休职工24人、遗属2人,经费形式为财政全额拨款。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8年度收入总计198.98万元。支出总计62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98万元、商品服务业等支出427.59万元。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收入减少了98.58万元,主要原因是人员减少,人员经费减少。与2017年决算数相比,支出增加了251.27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国土绿化提升以及森林防火物质的购买,及病虫害防治。

本部门2018年度收入合计198.9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98.98万元,占100.00%;

本部门2018年度支出合计626.5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98.98万元,占31.76%;项目支出427.59万元,占68.24%。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国土绿化提升以及森林防火物质的购买,及病虫害防治。

本部门2018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427.59万元,较上年减少454.68万元,主要原因是用于保护利用设施建设项目建设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收入198.98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98.59万元,下降33.13%。主要原因是上年度有项目款收入。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4.18万元,增长47.51%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626.5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1.27万元,上升66.95%。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森林防火物资及病虫害防治药品购买增加。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91.77万元,增长364.81%。 主要原因是部分支出年初未申请财政拨款预算,而是按规定通过使用以前年度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资金解决。

本部门2018年度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49.19万元,占7.8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25.27万元,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17.29万元,占2.76%,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农林水支出125.39万元,占20.0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38.92万元,商业服务业等支出427.59万元,占68.2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427.59万元。住房保障支出7.12万元,占1.14%,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主要原因是增加人员调级调标、增加月考核、追加办理养老保险、职业年金、公积金等费用。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8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98.9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169.75万元,较上年减少12.4万元,主要原因今年没有增人增资情况。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公用经费29.23万元,较上年增加9.34万元,主要原因是2018年度购买森林防火物资等。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 。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额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0.89万元,较年初预算减少0.1万元。主要原因一是我处厉行节俭,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我处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使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相对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主要根据公务接待的相关规定要求,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减少一些不必要的接待。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18年度本部门公务车运行维护费9.92万元,主要用于森林防火宣传、森林防火检查、机要文件交换、市内因公出行、财政业务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8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处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使用,公车运行维护成本相对下降。

公务接待费0.99万元,主要用于我处为旅游营销牵头单位,及招商引资协助单位,主要负责河北及北京区域旅行社的接待工作,以及接待国内其他县市、市级和区县旅游局、林业局、以及旅游营销、招商引资单位到我处学习调研,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2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处强化公务接待支出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用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相对下降。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2018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18年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总额10.89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支出0.97万元,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14批次,101人, 2018年本部门接待费0.99万元,车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92万元,全年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29.23万元,比上年增加9.34万元,主要原因是购买了森林防火物资的,主要用于:开支办公费、差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8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2辆。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年无政府采购支出。

(四)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预算绩效管理

(五)政府性基金收支情况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8年本单位无预算绩效管理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五)“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重庆市武隆区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管理处.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