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信息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1730/2021-00027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金融、审计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1-08-31 [ 发布日期 ] 2021-08-31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20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工业和信息化、中小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统筹全区工业发展、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企业布局调整;拟订全区工业企业、中小企业、微型企业、非公企业的发展规划、年度指导计划等并组织实施;负责统筹推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依法维护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的合法权益,协调减轻企业负担。统筹全区微型企业培育发展。

2.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产业及工业企业、非公经济、中小企业、微型企业发展趋势态势、运行情况的预测监测和统计分析,发布相关产业信息,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相关调控目标和措施建议;指导和推进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

3.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指导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指导重点行业排查治理隐患,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应急物资储备、应急物资的生产组织和救援药品及物资调度工作;负责履行天然气充装、灌装和天然气加气站、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安全管理职责;承担区境内城市门站以内城镇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履行区境内民爆物品储存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履行页岩气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电力、城镇天然气、盐业、民用爆破器材、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行业管理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电力管网设施保护工作;协调通讯线缆设施保护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

4.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市级强制性节能产品、能效标准、能耗标准;负责贯彻实施全区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的政策措施,开展和推进相关工作;负责编制全区工业节能规划、计划;负责全区工业节能统计监测;按照节能法,指导、检查、考核工业重点耗能企业节能工作;指导协调工业企业节能管理,牵头推动工业节能节水;组织实施工业节能监察执法工作。

5.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技术改造的项目核准和备案,工业外商投资项目核准,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内资)确认;研究、制订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指导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组织工业领域重点新产品开发、高新技术应用和传统产业提升;指导和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协调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和实施。

6.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产业、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产业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牵头推动污染企业环保搬迁和关闭工程,实施重点工业企业升级改造;制定本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实施方案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指导和督促电力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广清洁生产技术运用,实施电力绿色调度;指导和督促工业企业(工业园区)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供电企业对因环境违法被责令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采取停、限电等措施;指导督促工业园区(含工业集聚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7.负责全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有关职责。负责推进全区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带动作用;负责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和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信息化建设、应用平台的共建共享和整合融合。

8.负责全区军民融合和国防信息化动员相关工作职责。

9.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企业经济管理人才的建设规划和培训实施;负责推进全区工业企业培训体系建设。

10.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1.办公室。承担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机关会务、文秘、信息、宣传、督办、接待、机要、保密等日常工作;负责办公自动化、规范化建设;负责机关综合目标管理、综合治理、健康卫生、法治建设、业务学习培训工作;负责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征集件的办理等工作。

2.组织人事科。负责机构编制、组织人事、财务、劳资、离退休人员管理、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负责机关财产登记、管理、采购等工作;负责机关科室目标考核管理工作;指导工业系统专业技术人员管理等工作。

3.政策法规科。贯彻执行有关工业、生产性服务业和信息化工作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中小企业、微型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依法维护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的合法权益;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承担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改革重组;负责本系统及本委的信访工作;制定本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实施方案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指导和督促工业企业(工业园区)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指导和督促电力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广清洁生产技术运用;指导督促工业园区(含工业集聚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

4.经济运行科。负责拟订全区工业企业经济运行年度调控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工业经济、非公经济指标的收集、统计、上报工作;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负责工业企业年度目标考核评价和督查工作;承担全区工业企业、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统计分析、预测监测的责任;提出近期调控目标、措施和建议;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区经济管理干部、企业干部和职工的培训工作;指导中小企业开展融资工作;推进中小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和融资服务体系的建设;组织实施全区各类所有制企业负担监督管理等工作。

5.规划投资科。拟订工业、信息产业的发展战略、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工业产业、信息产业发展战略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产业政策,贯彻国家产业政策,指导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工作,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牵头推动污染企业环保搬迁和关闭工程,以及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负责全区工业技术改造、信息化项目核准和备案;研究、制订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指导和推进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组织协调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和实施;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储备工作;负责国家和市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管理;负责科技扶持项目的管理;负责工业外商投资项目核准;负责对属于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内资)的确认;负责楼宇产业园发展和小企业基地建设工作;负责项目论证、推荐及验收工作;组织中小企业开展国际、国内经济技术协作;指导协调中小企业对外经济合作;承担区军民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6.企业发展服务科。贯彻落实中小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负责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工作;负责培育各类民营市场主体;承担中小企业维权投诉工作。编制微型企业发展规划及创业投资促进计划,指导全区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工作,开展创业培训及微型企业孵化工作;承担区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7.应急管理科(行政许可科、执法队)。指导行业安全生产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指导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预案编制和演练;指导相关行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指导重点行业排查治理隐患,参与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的调查、处理;指导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负责应急物资储备、应急物资的生产组织和救援药品及物资调度工作;负责履行天然气充装、灌装和天然气加气站、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安全管理职责;承担区境内城市门站以内城镇天然气管道安全保护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履行区境内民爆物品储存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履行页岩气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电力、城镇天然气、盐业、民用爆破器材、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执法检查和日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电力管网设施保护工作;协调通讯线缆设施保护工作;指导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和应急管理工作;负责实施电力绿色调度;督促供电企业对因环境违法被责令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采取停、限电等措施;督促供电企业对因环境违法被责令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采取停、限电等措施。

8.信息化和大数据科。承担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职责;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指导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负责机关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的协调管理;组织协调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信息化应用。负责国防信息化动员等日常工作。

(三)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0年度决算编制的二级预算单位(非独立核算)2个,包括重庆市武隆区节约能源服务中心,重庆市武隆区大数据应用服务中心。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1.总体情况2020年度收入总计1,500.72万元,支出总计1,500.72万元。收支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58.87万元、增长20.8%;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64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273.51万元。

2.收入情况。2020年度收入合计1,500.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5.97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是一是上年年初结转和结余的267.1万元没有计入上年的收入;二是新增项目资金248.1万元,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建设50万元、城区管线箱体整治26.1万元、迁移上云资源费110万元、全区防疫保障应急物资62万元;三是企业智能化项目资金增加25.4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500.72万元,占100%。此外,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0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00万元。

3.支出情况。2020年度支出合计1,500.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1.97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64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286.6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577.18万元,占38.5%;项目支出923.54万元,占61.5%

4.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1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末无结转结余资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1,500.72万元。与2019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58.87万元,增长20.8%。主要原因是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64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273.51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收入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00.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525.97万元,增长54%。主要原因是一是上年年初结转和结余的267.1万元没有计入上年的收入;二是新增项目资金248.1万元,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建设50万元、城区管线箱体整治26.1万元、迁移上云资源费110万元、全区防疫保障应急物资62万元;三是企业智能化项目资金增加25.4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69.89万元,增长105.3%。主要原因是调整追加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预算。

2.支出情况。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00.72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271.97万元,增长22.1%。主要原因一是基本支出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64万元;二是项目支出较上年增加286.61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增加769.89万元,增长105.3%。主要原因是调整追加了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的预算。

3.结转结余情况。2020年度年末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0.00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3.10万元,下降100%,主要原因是2020年末无结转结余资金。

4.比较情况。本部门2020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主要用于以下几个方面:

1)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147.59万元,占9.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8.35万元,增长6%,主要原因是有新增加的人员,年中追加了经费;遗属补助标准调高,年中追加了此项经费。

2)卫生健康支出21.15万元,占1.4%,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82万元,下降11.8%,主要原因是退休人员死亡,费用减少。

3)农林水支出50.00万元,占3.3%,较年初预算数增加5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新增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建设50万元。

4)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1,196.94万元,占79.8%,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51.29万元,增长119.4%,主要原因是其他工业和信息产业监管支出和中小企业发展专项支出增加。

5)住房保障支出23.04万元,占1.5%,较年初预算数增加1.07万元,增长4.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6)粮油物资储备支出62.00万元,占4.1%,较年初预算数增加62.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全区防疫保障应急物资项目增加62.00万元。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

2020年度一般公共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77.1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462.91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增加0.34万元,增长0.1%,主要原因是主要原因是增加新调入人员。人员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医疗费。公用经费114.27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98万元,下降11.6%,主要原因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例行节俭节约。公用经费用途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水电费、差旅费等。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收支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支。

(六)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20年度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一)“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0年度“三公”经费支出共计12.76万元,较年初预算数减少3.24万元,下降20.3%,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31万元,下降2.4%,主要原因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全年实际支出较预算和决算均有所下降。二是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公车运行维护成本大幅下降。三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公务接待费大幅下降。四是进一步规范因公出国(境)活动,今年未安排人员出国出访)

(二)“三公”经费分项支出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费用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2.00万元,下降100%,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19年度未发生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

公务车购置费0.00万元,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增加0.00万元,增长%,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00万元,增长%,主要原因是本单位2020年未发生公务车购置费支出。

公务车运行维护费10.83万元,主要用于机要文件交换、安全检查等工作所需车辆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等。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1.17万元,下降9.8%,主要原因是我单位严格落实公车使用规定,严禁公车私用,能不用车尽量不用。较上年支出数减少0.95万元,下降8.1%,主要原因是车辆修理费用减少。

公务接待费1.93万元,主要用于接待市级部门及周边其他区县单位到我单位调研考察工作,接受相关部门检查指导工作发生的接待支出。费用支出较年初预算数减少0.07万元,下降3.5%,主要原因是强化公务接待支出管理,严格遵守公务接待开支范围和开支标准,严格控制陪餐人数,对应由接待对象承担的费用一律由接待对象自行支付。较上年支出数增加0.64万元,增长49.6%,主要原因是接待次数和人数增加。

(三)“三公”经费实物量情况

2020年度本部门因公出国(境)共计0个团组,0人;公务用车购置0辆,公务车保有量为2辆;国内公务接待28批次196人,其中:国内外事接待0批次,0人;国(境)外公务接待0批次,0人。2020年本部门人均接待费98.23元,车均购置费0.00万元,车均维护费5.42万元。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14.27万元,机关运行经费主要用于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信息网络购置更新费。机关运行经费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4.98万元,下降11.6%,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按照只减不增的要求从严控制经费。

本年度会议费支出6.06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0.75万元,下降11%,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经费。本年度培训费支出 0.64万元,较上年决算数减少1.57万元,下降71%,主要原因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从严控制经费。

(二)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012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1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三)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20年度本部门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5.4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65.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0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29.7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0.0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一)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本部门对10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其中,以填报目标自评表形式开展自评10项,涉及资金694.49万元;以委托第三方形式开展绩效自评0项,涉及资金0万元,从评价情况来看,自评效果良好,产生了一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二)绩效自评结果

1.绩效自评表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2020年后坪深度贫困乡脱贫攻坚区级配套资金(规范建设山王墩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化电力建设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实施单位

后坪乡人民政府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50

50

5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50

50

5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规范建设后坪乡山王墩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化建设项目,由后坪乡聘请有资质的电力设计单位设计和有资质的单位进行施工,其中财政补助资金50万元。

后坪乡为规范建设山王墩乡村旅游示范点标准化建设项目,经聘请重庆西部电力设计有限公司武隆分公司设计,委托重庆武隆区博能电力有限公司建设施工,工程内容为:安装200KVA变压器和高压组合样式互感器1台,低压开关柜3面,安装高压避雷器3组、隔离刀闸和跌落保险各1组;组立电杆7基,铺设高、低压电缆和驾驶10KV线路各一段,对相关电气进行试验,合同资金939875元,其中财政补助资金50万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安装200KVA变压器1

=1

=1

2

100%

2


安装高压组合样式互感器1

=1

=1

2

100%

2


安装低压开关柜3

=3

=3

2

100%

2


安装高压避雷器3组、隔离刀闸和跌落保险各1

=1

=1

2

100%

2


安装组立电杆7

=7

=7

2

100%

2


质量指标

符合标准建设项目建设标准

竣工验收合格

合格

15

100%

15


时效指标

尽早建成并投入使用

20208月底前建设完成

按时完成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总合同价低于100

100000

=939875

15

100%

1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建成后,后坪乡山王墩乡村旅游示范点用电有保障

合格

合格

10

100%

15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投入使用后持续可用

3

=3

10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后坪乡山王墩乡村旅游示范点涉及居民满意度

90%

=100%

10

100%

10









说明

联系人:

梅本清



联系电

17783320329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全县工业经济会议支出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

2.296

2.296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

2.296

2.296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全年召开园外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会2次,宣传相关政策,了解企业近期生产经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等;制作规上工业企业简介300本。支出费用在202012月底前支付。

已于6月和12月分别召开园外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会,了解企业半年及全年生产情况,培训统计及融资相关知识,组织学习相关统计法律法规;制作规上工业企业简介300本。202012月底前已完成相关费用支付。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园外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会次数

=2

=2

15

100%

15



质量指标

制作规上企业简介版本

正版

正版

15

100%

15



时效指标

园外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会召开时间

20206月和
12

20206月和
12

15

100%

15



成本指标

规上企业简介制作单价

=50/

=50/

5

100%

5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覆盖园外规上工业企业户数

=17

=17

15

100%

15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此笔资金持续时间

每年

每年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企业满意度

=100%

=100%

10

100%

10











说明

此项目资金年初预算4万元,后财政追减指标,实际拨付2.296万元。


联系人:

雷双




联系电话:

77729513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专项资金扶持项目工作经费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经济信息委

实施单位

区经济信息委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4

1.2

1.2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4

1.2

1.2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通过推荐、包装、申报、审查中小企业项目10个左右及开展相关验收工作于12月底完成。

通过推荐、包装、申报、审查中小企业项目,我区有8个项目获补市级资金奖励补助12月底完成。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包装申报市级资金项目

10

=8

25

100%

25


质量指标




25

100%

25


时效指标

年度完成

20201月——12

20201月——12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获得市级财政资金补助

120万元

=119.6万元

10

100%

10


社会效益

通过资金引导,鼓励企业开展智能化改造、规模培育等

达标

达标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此笔资金可持续多长时间

1

=1

10

100%

1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参加企业满意度

100%

=100%

10

100%

1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联系人:

陈韵




联系电话:

77729949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民营经济发展及统计工作经费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5.08

25.08

25.08

10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5.08

25.08

25.08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1.202012月前完成指导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工作,需要召开工作部署会;召开政策宣讲会;开展“送政策进万家民企”活动;提高市级考核满意率,聘请第三方开展满意度调查。2.2020年预计全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42户,按照每户规上工业企业每月200元的统计工作经费,项目支出资金预计10.08万元,202012月底前支付。

1.202012月前导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工作,召开工作部署会3次;召开政策宣讲会2次;开展“送政策进万家民企”活动1场;提高市级考核满意率,聘请第三方开展满意度调查1次。2.全年支出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经费共计8.8万元,其中:2020年上半年园内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经费2.52万元,下半年园内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经费2.6万元,小计5.12万元;2020年上半年园外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经费1.68万元,下半年园外规上工业企业统计工作经费2万元,小计3.68万元。202012月底前已完成支付。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召开工作部署会

3场次

=3场次

7

100%

7


数量指标

兑付统计工作经费企业户数

=42

=42

5

30%

5


质量指标

召开政策宣讲会

2场次

=2场次

8

100%

8


时效指标

印刷资料

=5000

=5000

7

100%

7


时效指标

统计工作经费兑付时间

20206月和
12

20206月和
12

8

100%

8


成本指标

开展第三方调查

=1000

=1000

5

100%

5


成本指标

每户企业每月兑付金额

=200/

=200/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每户企业年产值

>2000

>2000

10

100%

10


社会效益

覆盖民企企业户数

3000

=3000

5

100.00%

5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此项资金持续时间

每年

每年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民营企业满意度

98%

98%

10

100%

1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联系人:

熊小芳




联系电话

77723804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大数据建设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经济信息委

实施单位

浪潮软件集团有限公司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10

11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10

11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年完成区级相关部门平台迁移上云工作,提供虚拟资源和机柜资源、网络资源、安全资源等服务

按照合同约定,202012月完成“武隆区交通综合信息平台”“武隆区交通诱导系统”“武隆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区域卫生信息平台”等4个平台迁移上云工作。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买服务数量

1

=1

2

100%

2








数量指标

完成“武隆区交通综合信息平台”迁移上云

1

=1

2

100%

2








数量指标

完成““武隆区交通诱导系统”迁移上云

1

=1

2

100%

2








数量指标

完成“武隆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平台”

1

=1

2

100%

2








数量指标

完成““区域卫生信息平台”迁移上云

1

=1

2

100%

2








质量指标

购买服务完成率

1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按照合同约定,完成相关部门平台迁移上云工作

20201231日前完成

20201210日完成

20

100%

2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完成区级部门平台上云,确保系统资源安全

区级系统迁移上云4个部门6个平台迁移上云工作

完成3个部门4个平台迁移上云工作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大数据”建设工作

3

=3

30

100%

3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各上云单位

100%

=100%

10

100%

10





















说明

无。







联系人:

周宇




联系电话:

77722369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城区管线及箱体整治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经济信息委

实施单位

区经济信息委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26.1

26.1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26.1

26.1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1231日前完成210处城区管线及箱体整治工作

完成全区210处管线及箱体整治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城区管线及箱体整治

210

=210

20

100%

20





质量指标

按照要求开展城区管线及箱体整治工作

1

=100%

20

100%

20





时效指标

20201231

20201231日前完成

20201220日完成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提升城市形象,增强城市美感

210

=210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城区管线及箱体整治工作美化城市年限

1

1

30

100%

3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武隆市民满意度

100%

=100%

10

100%

10















说明




联系人:

周宇




联系电

77722369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虚拟化资源服务项目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经济信息委

实施单位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19.99

19.99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19.99

19.99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完成各部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

累计完成各部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142462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买服务数量

1

=1

10

100%

10










质量指标

购买服务完成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完成各部门政务数据资源共享

0

=4018

10

100%

10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提高部门间信息资源共享

0

=4018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此资金持续时间

3

=3

30

100%

3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各资源共享单位

100%

=100%

10

100%

10

























说明

无。









联系人:

周宇




联系电话:

77722369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四上”企业培育奖励扶持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实施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400

400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400

400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18年培育规上工业企业5户,2019年培育规上工业企业3户,符合武隆区“四上”企业培育扶持的企业,对当年新成功纳入规模以上报统的工业企业,给予每户5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用于企业扩大再生产,202012月底前支付。

1. 2018年培育规上工业企业5户,即重庆市武隆区金鑫采石有限公司、重庆市唐阳机械有限公司、重庆万斯特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重庆民康电器有限公司、重庆渝浩水电开发有限公司,该5户企业2018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45万元、2152.6万元、2284.3万元、3864万元、12367万元,符合武隆区“四上”企业培育扶持申报标准,奖补标准50万元/户,用于企业生产经营支出,202012月底前已完成支付。
2.2019
年培育规上工业企业3户,即重庆芯宝微电子有限公司、重庆瑞唐粮油有限责任公司、重庆市武隆区新金联建材有限公司,该3户企业2019年营业收入分别为2027万元、2685万元、4224万元,符合武隆区“四上”企业培育扶持申报标准,奖补标准50万元/户,用于企业生产经营支出,202012月底前已完成支付。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培育规上工业企业户数

=8

=8

20

100%

20


质量指标

企业审核通过率

=100%

=100%

10

100%

10


时效指标

资金到位时间

202012月前

202012月前

10

100%

10


成本指标

奖补标准

=50万元/

=50万元/

10

100%

10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每户升规企业营业收入

>2000

>2000

15

100%

15


社会效益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此笔资金持续时间

每年

每年

15

100%

15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企业满意度

=100%

=100%

10

100%

10









说明

请在此处简要说明各级审计和财政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其所涉及的金额,如没有请填无。

联系人:

雷双




联系电话:

77729513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智慧城市和云长制项目

总分

98.9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经济信息委

实施单位

重庆信息通信研究院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40.5

40.5

89%

10

8.9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40.5

40.5

89%

-

-

上年结转资金





-

-

其他资金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2020720日前《重庆市武隆区全面推行“云长制”工作方案》经武隆区印发,并确保工作方案符合市“云长制”要求;《重庆市武隆区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方案》通过武隆区政府审定,经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合同金额:智慧城市297000元,云长制108000元。

2020720日前按合同约定时间印发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购买服务数量

1

=1

20

100%

20


质量指标

购买服务完成率

100%

=100%

15

100%

15


时效指标

按照合同约定按时印发

按合同规定于2020720日前完成

202076日完成

15

100%

15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社会效益

提升市民生活质量、改善民生综合服务水平,提升政府服务质量、提高政府部门间的业务协同能力

全区智慧项目建设、迁移上云工作

完成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职能政务等智慧项目建设、21个政务信息系统全部实现迁移上云工作

10

100%

10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开展“云长制”和“智慧城市”工作持续时间

3

=3

30

100%

30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区教委、区公安局、区城管局、区交通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政务办、区喀斯特(集团)公司等

100%

=100%

10

100%

10









说明

联系人:

周宇




联系电话:

77722369



  

2020年度项目资金绩效自评表


项目名称

第二届智博会相关经费

总分

100

等级

主管部门

区经信委

实施单位

区经信委

项目资金(万元)


年初预算数

全年预算数(A

全年执行数(B

执行率(B/A,%)

分值

得分

年度资金总额

0

14.59

14.59

100%

10

10

其中:当年财政拨款

0

14.59

14.59

100%

-

-

上年结转资金



0


-

-

其他资金



0


-

-

年度总体目标

年初设定目标

全年目标实际完成情况

按文件要求于825-27日参加智博会各项活动,媒体报道参会相关内容,扩大我区影响力,签订招商合作意向性协议的签订。

按文件要求于825-27日按时参加智博会各项活动,参会人数达到300人以上,媒体报道参会相关内容,扩大了我区影响力,完成3个招商合作意向性协议的签订。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年度指标值

全年完成值

分值

得分系数

得分

偏离绩效目标原因及下一步改进措施

产出指标

数量指标

参会人次

300

;=300

25

100%

25


质量指标








时效指标

会议时间

20198

2019825-27

25

100%

25


成本指标








效益指标

经济效益

签订招商合作意向性协议

3

=3

15

100%

15


社会效益

媒体报道次数

1

=1

15

100%

15


生态效益








可持续影响指标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

参会方满意度

90%

=90%

5

100%

5


参加群众满意度

90%

=90%

5

100%

5


说明

联系人:

王珊




联系电话:

77726033



2.绩效自评报告或案例

(三)重点绩效评价结果

六、专业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现金流入。

(四)其他收入: 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 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 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反映在本项内。

(五)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等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以前年度积累的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七)结余分配:指单位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缴纳所得税、提取专用基金、转入非财政拨款结余等当年结余的分配情况。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 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 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十四)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十五)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十六)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十七)其他资本性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非各级发展与改革部门集中安排的用于购置固定资产、战略性和应急性储备、土地和无形资产,以及构建基础设施、大型修缮和财政支持企业更新改造所发生的支出。

七、决算公开联系方式及信息反馈渠道

本单位决算公开信息反馈和联系方式: 023-77726033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1).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