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信息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 决算公开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0349/2017-10009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财政 [ 体裁分类 ] 财政预算、决算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人民政府
[ 成文日期 ] [ 发布日期 ] 2017-08-21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根据武隆委办字〔2017〕15号《中共重庆市武隆区委办公室重庆市武隆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主要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设置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为区政府工作部门。

(一)职责调整

1.划入的职责

划入原武隆县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职责。

2.增加的职责

(1)增加相关环境保护工作职责。

(2)增加工业节能监察的职责。

3.加强的职责

加强履行职责范围内依法对本行业、本领域的安全工作实施管理的职责。

(二)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有关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统筹全区工业发展、工业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企业布局调整。

2.贯彻执行中小企业、乡镇企业发展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拟订实施全区工业企业、中小企业、乡镇企业、非公企业的发展规划、年度指导计划等;负责统筹推进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建设,依法维护中小企业、乡镇企业的合法权益,协调减轻企业负担。

3.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产业及工业企业、非公经济、中小企业、乡镇企业发展趋势态势、运行情况的预测监测和统计分析,发布相关产业信息,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提出相关调控目标和措施建议;负责工业应急管理、产业安全和国防动员相关工作;负责指导和推进企业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

4.负责全区信息化管理,推进信息化、工业化融合,发挥信息化对经济社会和现代化建设的带动作用;负责全区信息产业、无线电技术基础设施的建设规划和协调管理;负责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和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信息化建设、应用平台的共建共享和整合融合;负责指导和协调信息安全防范工作,协调处理网络与信息安全重大事件。

5.负责贯彻实施全区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的政策措施,开展和推进相关工作;负责履行天然气充装、灌装和天然气加气站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履行区境内天然气管道门站内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履行区境内民爆物品储存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履行页岩气生产经营环节的安全管理职责。负责电力、天然气、民用爆破器材生产及储存的行业行政管理和执法管理;负责全区电力、天然气管网设施保护工作;协调全区广播、电讯线缆设施保护工作。

6.负责贯彻执行国家和市级强制性节能产品、能效标准、能耗标准;负责编制全区工业节能规划、计划;负责全区工业节能统计监测;按照节能法,指导、检查、考核工业重点耗能企业节能工作。

7.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产业技术改造的项目核准和备案,工业外商投资项目核准,西部地区鼓励类产业(内资)确认;指导工业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8.研究、制订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规划,推动全区工业技术进步和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指导工业企业技术创新、技术引进和技术改造,组织工业领域重点新产品开发、高新技术应用和传统产业提升;指导和推进企业技术创新体系建设,协调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和实施。

9.负责制定并组织实施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和有利于环境保护的产业政策,推进产业结构战略性调整和优化升级;指导协调工业企业节能管理,牵头推动工业节能节水、污染企业环保搬迁和关闭工程,以及淘汰落后产能和化解过剩产能工作,实施重点工业企业升级改造。组织实施工业企业节能监察工作;指导和督促电力企业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推广清洁生产技术运用,实施电力绿色调度;制定本系统重污染天气应急专项实施方案并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指导和督促工业企业(工业园区)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督促供电企业对因环境违法被责令停产停业、关闭的企业采取停、限电等措施;指导督促工业园区(含工业集聚区)环境保护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10.负责全区工业和信息化领域人才、企业经济管理人才的建设规划和培训实施;负责推进全区工业企业培训体系建设。

11.承办区委、区政府和市经信委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内设机构

根据上述职责,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设8个内设机构:办公室、组织人事科、经济运行科、)规划发展科(行政许可科)、政策法规科(信访办公室)、工业投资科(区中小企业贷款专管办公室)、安全生产科(执法队)、信息化办公室

(四)下属事业单位

重庆市武隆区节约能源办公室,正科级。

二、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2016年年初预算资金结转236.2万元,本年财政收入14124.46万元,本年支出999.53万元,年末项目结转649.12万元。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决算57.74万元,其中分配的招商中心年初部门预算6.54万元,年初结转的招商工作经费51万元。

2. “教育支出” 2016年度决算11.5万元,与年初预算一致。

3.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016年度决算249.5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55.6万元,增长28.66%。主要原因:追加了人员调标经费。

4. “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 2016年度决算26.6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了2.71万元,增长11.32%。主要原因:追加了人员调标经费。

5. “农林水支出”2016年度决算20万元,主国是追加的海威畜禽公司的贷款贴息资金。

6. “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支出” 2016年度决算613.81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47.58万元。原因:追加了人员调资经费、优秀公务员奖励金、临时办公室搬迁费以及原企办室非在编人员养老保险医疗保险费等。

7. “住房保障支出” 2016年度决算20.2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1.9万元。原因:1-2月招商中心人员住房公积金。

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说明

2016年我委“三公”经费决算支出54.61万元,比比年初预算减少4.89万元,下降8.22%。其中公务接待费决算支出34.76万元(含集团招商引资接待支出),比年初预算减少0.24万元,下降0.69%;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19.85万元,比年初预算减少4.65元,下降18.98%;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

 

 

附: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2016年决算公开表.xls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17年8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