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首页 | 政务公开 | 渝快办

部门街镇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经济信息委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关简介

[ 索引号 ] 115002320086901730/2024-00001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其他 [ 体裁分类 ] 内设机构
[ 发布机构 ] 武隆区经济信息委
[ 成文日期 ] 2024-01-02 [ 发布日期 ] 2024-01-02

重庆市武隆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机关简介

        (一)办公室
        综合协调机关政务工作;负责会务、文秘、信息、宣传、督办、接待、保密等工作;负责机关行政、后勤、财务等工作;负责机关综合治理、计划生育、法制建设、人民建议征集件的办理等工作。

        (二)组织人事科

        负责机关人事、劳资工作;负责机关离退休人员管理、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责纪检监督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负责机关人员业务学习培训等工作。

        (三)经济运行科

        负责拟订全区工业企业经济运行年度调控计划并组织实施;负责工业经济、非公经济指标的收集、统计、上报工作;监测分析工业和信息产业经济运行态势;协调解决运行中的重大问题;负责全区经济管理干部、企业干部职工的培训等工作。

        (四)规划投资科
        贯彻国家产业政策,指导产业结构、产品结构调整工作;负责全区工业技术改造、信息化项目核准和备案;组织协调新产品、新技术、新设备、新材料的推广应用和实施;负责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储备工作;负责国家和市专项资金扶持项目的曾理。

        (五)政策法规科(信访办公室)
        贯彻执行工业和信息化的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依法维护中小企业、微型企业的合法权益;负责机关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承担行政复议与行政应诉工作;指导中小企业改革重组;负责本委的信访等工作。

        (六)企业发展服务科
        负责中小企业发展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负责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工作;负责培育各类民营市场主体;承担中小企业维权投诉工作。指导全区微型企业创业扶持工作,开展创业培训及微型企业孵化工作;承担区民营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

        (七)应急管理科(行政许可科、执法队)
        根据国家法律、法规指导全区工业企业、信息化企业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指导重点行业隐患排查、治理;负责民用爆破器材生产、流通的行业管理工作;负责履行天然气充装、灌装和天然气加气站、液化天然气、液化石油气、醇基燃料的安全管理职责。

        (八)信息化和大数据科
        推进工业化与信息化深度融合;指导推进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负责机关信息化建设和管理等工作;负责社会公共信息资源共享的协调管理。

        (九)节能中心
        负责贯彻实施全区工业能源节约和资源综合利用、清洁生产的政策措施,开展和推进相关工作。

       (十)大数据应用中心
        承担全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职责;承担数据资源建设、管理,促进大数据政用、民用、商用。协调推进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国民经济各领域融合应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国务院部门网站

地方政府网站

市政府部门网站

区(县)政府网站

武隆区部门街镇网站

其他网站